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美国3月丙烯合约价格暴跌
2021-04-01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据ICIS网站3月30日消息 由于墨西哥湾沿岸的产量从2月中旬的冬季风暴造成的中断中恢复,大多数市场参与者的美国3月份丙烯合同结算价比2月份下降了18.5美分/磅(408美元/吨)。
      3月份的环比降幅为2008年以来最大的一个月,此前一个月的环比增幅为有史以来最大。
      然而,聚合物级丙烯(PGP)和化学级丙烯(CGP)的价格分别为70.0美分/磅和68.5美分/磅,仍远高于三年来的平均水平(分别约为43.0美分/磅和41.5美分/磅)。
      截至目前,3月份的PGP期货交易价格为53-85美分/磅,2月份为85-125美分/磅。
      随着冬季风暴导致的停产,美国丙烯供应继续放缓。然而由于库存低和需求强劲,市场紧张状况持续存在。
      尽管大多数丙烯生产厂已恢复生产,但开工率仍低于风暴前的水平。
      然而,冠状病毒疫苗的加速推出和被抑制的需求预计将扩大第三季度的季节性需求上升。如果事实证明是这样,丙烯市场将从流化催化裂化(FCC)装置获得大量供应。
      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和美国新的经济刺激方案刺激了工业品的消费,对大多数丙烯衍生物的需求保持健康。
      丙烯的主要出口是作为聚丙烯(PP)的原料。丙烯还用于生产丙烯腈(ACN)、环氧丙烷(PO)、一些醇、异丙苯和丙烯酸。
      美国主要的丙烯生产商包括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工公司、企业产品公司、埃克森美孚、希尔资源公司和壳牌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