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佛山:约谈高风险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
2021-08-17   【打印【关闭】
      8月13日下午,佛山市安委办召开约谈会,约谈触发“两客一危一重货”智能监控预警融合平台红色预警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融合平台触发红色预警危运企业与车辆的总体情况。佛山市三安运输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区宏协运输有限公司、佛山市瑞恒物流有限公司3家企业分别作深刻剖析检视发言,佛山市安委办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强化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危运企业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扛起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提出切实有效的管理措施。
      会议强调建立联合惩罚机制从严处罚。交通运输部门要按照《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严格实施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风险管控十二项措施的通知》(粤应急〔2021〕81号)要求,查明危运企业车辆触发红色预警的原因,通过走访检查、集体约谈、限期整改及停止营运等手段,加强对企业、驾驶员、押运员的监管执法。对“屡教不改”、“屡谈不改”的危运企业,应急管理和交通运输部门将出台联合惩罚机制,督促危运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