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2021中国化工物流安全环保发展论坛在大连市成功举办
2021-09-18   【打印【关闭】
      9月17日上午,2021中国化工物流安全环保发展论坛在大连市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和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具体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大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振铎出席。
      论坛以“安全绿色 智慧透明 构建良性化工供应链生态圈”为主题,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和创造新需求为引领,共商通过打造绿色物流、质量物流、科技物流、规模物流、阳光物流,探寻化工物流行业更加安全、更加智能、更富创新的实现路径。会议吸引到了交通部、应急管理部等政府部门领导以及恒力石化、巴斯夫、科思创、阿科玛、赛科石油、大连中化、万华化学、中丝大连石化、中远海运、中外运、百安石化、京博物流、嘉里化工物流等国内外重点化工企业与化工物流行业相关的数百家企业,以及化工产业链、物流链、供应链企业平台代表前来参加。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大会的主要组织内容将围绕常压罐车治理工作而配套实施的常压罐车检验规则的标准、化工品道路运输新规及安全管控新要求解读、化工品水运和储运领域运行情况和运营管理经验分享以及聚焦新能源、尤其是氢能在制、储、运、加等环节的新技术新突破,推动低碳绿色的物流服务能源使用等专题分享和研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致辞表示,中国物流业市场规模位居全球第一,预计未来几年,化工物流作为现代物流产业的重要细分领域,依托稳固发展的现代物流业和市场前景广阔的石化产业仍将快速发展,将在“十四五”期间迎来化工物流安全环保、绿色发展根本性改变的关键时期。     
      大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振铎代表大连市政府向莅临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大连市化工物流发展情况。张振铎在致辞中表示,期待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把大连化工物流产业发展特色和优势全面展现给社会各界,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化工品特别是危化品运输监管力度,以优质的法制化营环境和“平安大连”的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企业和有识之士到大连投资兴业。
      本次会议得到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荣庆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南京贯郡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盛润汽车有限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蓝能燃气设备有限公司等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