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关于征集2021年度中国化工物流管理优秀案例的通知
2021-10-14   【打印【关闭】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随着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持续推进,我国化工物流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有了较大提高,涌现出一大批物流管理优秀案例。为助力化工物流行业的“十四五”发展,引导各类企业改进物流管理,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发挥现代物流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中的重要作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决定征集“2021年度中国化工物流管理优秀案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内容
      (一)征集主体及范围
      (1)国内化工物流企业;(2)化工物流园区;(3)制造企业和商贸企业物流管理部门;(4)装备及信息化企业。
      在物流安全管理、社会责任、供应链战略制定、运作实施、服务创新、组织构建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典型事例。
      案例实施单位应制度健全、运行规范,商业信誉良好,无违法违规纪录。
      (二)案例类别
      申报单位可选择以下一个类别:(1)企业运营安全管理案例;(2)供应链创新管理案例;(3)装备技术创新应用案例;(4)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管理案例;(5)低碳绿色管理案例;(6)数智化创新管理案例;(7)其他。
      (三)优先主题
      每一案例可选择一个或多个优先主题,备选的优先主题包括但不限于:(1)传统物流模式转型;(2)物流增值服务创新;(3)供应链物流管理;(4)安全管理;(5)高效运营及从业人员管理;(6)智能化及数字化;(7)应急物流;(8)先进装备技术;(9)绿色低碳物流等等。
      二、案例入选标准
      (一)理念的先进性。案例采用了先进的物流管理理念,有助于整合社会资源,扩大社会化物流需求,提升专业化物流服务能力,促进产业的升级和发展方式的转变。
      (二)模式的创新性。针对企业在物流管理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按照管理创新原则,对传统物流模式进行改造,在现实运用中产生了积极效果。
      (三)效益的显著性。案例已经具备一定的经济规模、相对稳定的商业模式、较强的市场适应性与竞争力,在过去1—3年内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并附有真实可信的证明材料。
      (四)经验的可推广性。案例内容真实具体,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模式方法具有标杆性、可操作性和推广价值,对同类企业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五)申报材料的规范性。案例申报材料思路清晰、论述严谨、要件齐全,符合规范要求。
      三、案例提交和评审
      (一)申报材料提交
      1.填写内容要求真实、准确、全面。
      2.申报正文。要求5000字左右,主要是对表格中涉及的内容作出文字说明。
      3.证明材料。如效益核算明细、用户单位证明、政府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评价意见等。
      4.案例申报表、申报正文及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全部采取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
      5.接收案例时间:2021年10月10日—11月10 日。
      (二)案例评审和推广
      1.组织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案例进行评审。
      2.获奖的优秀案例将在2021年11月召开的2021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上进行表彰。
      3.部分优秀案例将在有关核心媒体上刊发,并推荐入选有关教材、出版物。
      4.部分优秀案例将被推荐给有关政府部门,作为相关政策制定、实施和应用的参考。
      四、联系方式
      蔡执阳 13693513749 czy@liot.org.cn
      左  雷 13164217020 zl@liot.org.cn
      李彦波 15901164868 lyb@liot.org.cn
      韩  冰 13391771329 hb@liot.org.cn 
      于鹏程 18713456743 ypc@liot.org.cn
      电话: 010-85266320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附件:2021年度中国化工物流管理优秀案例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