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油价创7年来新高
2021-10-19   【打印【关闭】
      据《能源年》10月15日伦敦报道,周五上午,亚洲市场原油价格上涨,本周收盘涨幅逾2%。随着天然气和煤炭价格不断飙升,促使人们转向石油产品,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未来几个月供应将出现紧张。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2:26(格林威治时间上午4:26),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74%至84.62美元,WTI期货上涨0.68%至81.86美元。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原油供应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当周,原油供应增加608.8万桶。这比Investing网站预测的7.02万桶和上周报告的234.6万桶要多得多。
      根据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前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增量为521.3万桶。
      然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 的石油库存已大幅下降至自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的进展,燃料需求正在回升,燃料需求从昂贵的天然气和煤炭转向燃油和柴油为动力,进一步推动了原油的增长。
      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对路透表示,这场能源危机,特别是煤炭和天然气危机,确实推高了能源综合指数,石油因此受益。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表示,这场危机可能使石油需求增加50万桶/日,导致到2021年底,石油供应缺口约为70万桶/日。OPEC+预计将在2022年1月增加更多供应。
      Dhar表示,你看到的是一个很窄的窗口,在这个窗口内,情况可能会相当紧张,但这将非取决于天气。
      与此同时,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表示,在供应收紧和需求加强的推动下,全球石油市场正在形成一个强劲的牛市周期。
      RBC分析师MichaelTra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坚持全年持有的观点,即石油市场仍处于多年结构性强劲周期的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