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世界最大的乙烷运输船下水
2021-11-18   【打印【关闭】
      11月15日,江南造船三号坞99000立方米B型舱VLEC船出坞。
      11月16日,记者从江南造船获悉,该船未来投入航运市场,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运输乙烷/乙烯的运输船。
      江南造船介绍,本次下水的99000立方米B型舱VLEC专为液化乙烷的长途运输而设计,此外还能运载其它液化气体货物如乙烯、丙烷和丁烷等,其围护系统最低承载温度可低至-104℃。
      本艘99000立方米VLEC,在出坞前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明火安全保障。不同于以往84K、86K,本艘船对于装载运输货物的B型舱,采用贴片式绝缘,对标常规的喷泡式绝缘,这艘船明火作业的安全保障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建造团队投入了更多的人力,确保单罐责任落实到个人,在建造的各个环节中严把质量关,不出任何纰漏。
      江南造船方面还透露,为更好地调动船厂内劳动力资源,搭载部对于船舶的建造全力进行配合。对比首制船,该船坞内周期缩短了30%,为后期船舶的按时出坞,争取了十分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