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守“沪”行动 | 吹响集结号、“疫”刻不停歇——化工物流上海分公司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2-04-21   【打印【关闭】
守“沪”行动 | 吹响集结号、“疫”刻不停歇——
化工物流上海分公司抗疫一线显担当
      面对当前上海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化工物流上海分公司按照上级党委和属地防疫要求,吹响战“疫”集结号,党员领导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团员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模范带头作用。
      防疫不松懈、安全促保障
      3月以来,上海分公司通过制作防疫宣传海报、修订应急预案、开展疫情应急演练,对办公和作业现场进行全面消杀,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系列工作,确保查验不漏一人、消杀不留死角、检测全员参与,为防疫抗疫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安全是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上海分公司严格落实集团、中国外运、化工物流及属地政府关于新冠疫情期间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配足安全管理力量,更高频次开展现场安全巡查、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通宵达旦、保障业务
      3月27日晚,在得知上海分公司所在地区将于3月28日凌晨封闭管理消息后,上海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第十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主动与客户沟通,并安排了业务保障专班,开辟绿色通道进行紧急业务对接。订单中心、现场调度等业务人员争分夺秒,保障主要客户紧急业务需求,通宵协助客户完成15车次共计300余吨货物的进出库业务,在3月28日凌晨5点封闭管控前顺利完成全部出、入库作业任务,受到客户的高度赞扬。

      有召必应、紧急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7日晚,得知自3月28日凌晨5点起奉贤地区将实施封闭管控后,上海分公司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主要业务骨干当晚尽快到公司报道。大家收到通知后在家里简单收拾行囊,从上海的四面八方赶往上海分公司,短短两个小时后60余人准时在公司集结完毕。随后,上海分公司班子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如何保障业务的顺利开展,同时部署封闭管控期间的人员值守和后勤保障等系列工作。3月28日一早,上海分公司再次召开支部会议,对照防疫工作再次查缺补漏,力求万无一失。
      4月7日,上海分公司志愿者团队主动投身奉贤区一线防疫工作,协助奉贤区运输连花清瘟等抗疫药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外运贡献。
      志愿者团队一行12人清晨出发,经过近6小时不停歇的奋战,共搬运连花清瘟胶囊60万盒,累计搬运堆码货物近25吨。
      当晚22时许,志愿者们随货物抵达奉贤物资储存仓库后发现该仓库较为狭小,且库容条件有限,无法完全堆存抗疫药物。上海分公司立即主动请缨,愿意提供仓库资源存放全部抗原检测试剂和部分抗疫药品。在得到奉贤区经信委肯定答复后,志愿者团队再一次忙碌起来,在当天晚上24点前将100万支抗原检测试剂、13.5万盒连花清瘟胶囊顺利转移至上海分公司仓库,为第二天辖区内街道开展抗原检测和药物分发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奉贤区经济委员会、杭州湾开发区对上海分公司的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

后勤保障、暖心暖胃
      为保障封闭管理期间坚守抗疫一线的全体人员生活物资供应,上海分公司党员先锋队连夜补充后勤物资。除了前期准备的行军床、被褥、洗漱用品等应急物资以外,食堂人员连夜采购肉、蛋、蔬菜等副食品,上海分公司保障小组的志愿者们分头驱车百余公里采购被褥、泡面、饼干等其他生活物资,确保封闭管理期间坚守公司的每一个人都能吃得好、睡得暖。
      化工物流上海分公司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不惧挑战、以身作则,书写战“疫”担当,是化工物流守“沪”抗疫战斗中最可爱的人。
同心抗疫丨奋战18小时!化工物流驰援上海
奉贤区抗疫物资转运
      近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处于严峻的形势中,防疫物资调配更是抗疫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4月2日深夜,化工物流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分公司”)接到了上海市奉贤区应急管理局的紧急来电,“我们有一批抗疫救援物资需要从嘉定和临港的救灾物资储备库转运到奉贤,你们能否提供帮助?”“保证完成任务!”接到电话后,上海分公司领导班子协同运输分公司一起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落实转运任务,全力配合物资调度工作。
      4月3日清晨,由2名管理人员、2名高位叉车司机、1名货车司机组成的转运团队驾驶2辆运输车辆准时抵达位于嘉定区的上海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在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下,转运队伍经过一个半小时不间断的搬运,驾驶着载有125个折叠床(约3000公斤)的物资离开嘉定赶往临港。在抵达位于临港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后,转运团队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又立即投入了棉被转运工作中。只见穿戴全套防护服的高位叉车司机技术娴熟地地将250条棉被从货架上平稳卸下,安全装载至飞翼货车。
      当天下午16点20分,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和近400公里的奔波,转运团队顺利将100个折叠床和200条棉被运送到奉贤区救灾物资储备库。直到18时左右,最后25个折叠床和50条棉被也被安全运送至奉贤区应急管理局。
      奉贤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郑毅对化工物流的转运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感谢化工物流在关键时刻勇于冲锋在前,解决了政府的燃眉之急,充分体现了化工物流作为央企的责任担当。

来自上海市奉贤区应急管理局的感谢信
      国家有需,招商必应,外运必达!化工物流将始终牢记物流国家队使命,在抗疫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守“沪”行动 | 亮身份、见行动——
化工物流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同心
守“沪”抗疫行动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根据中国外运党委《关于在防疫抗疫中大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结合近期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出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中外运 化工物流在沪地区党员领导干部迅速响应,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示范岗,部署全体在沪党员亮身份、见行动、尽锐出战、持续奋战,全力投身到抗疫斗争中去,用实际行动让党旗的光辉在一线闪耀。
      线上报到
      化工物流党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其余全体在沪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短短两小时不到全部完成“先锋上海”的线上报到,并向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率达100%。党员志愿者们利用工作之余相继奔赴社区,根据社区需要和自身特长参与防疫工作,在协助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管理、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线下行动
      上海分公司党员和志愿者们协助奉贤区政府完成60万盒连花清瘟胶囊、100万支抗原检测试剂的储存、装卸和转运工作,获得了来自奉贤区经济委员会、杭州湾开发区的高度认可与赞扬。
      化工物流本部党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有的利用专业和特长负责信息登记和数据汇总,有的关心老人、关爱邻居,做起了团购群的团长,有的化身为“大白”和“小蓝”,分发物资、维护秩序,还有许多党员和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不断想办法把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全体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奋战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
      春已至,寒未退,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化工物流全体在沪党员、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必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