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西安国际港务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讲话精神
2015-03-04   【打印【关闭】

    2月25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中层助理以上全体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陕西的高度重视,对陕西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地位寄予高度期望。西安国际港务区作为陕西西安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打造内陆开发开放高地的重要抓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西安国际港务区所搭建的西安综合保税区、“西安港”、“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国家一类陆路(铁路)对外开放口岸等一批开放型经济发展平台,都与“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化合作平台、向西开放有直接、密切的关系。建好这些项目、用好这些平台,对陕西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国际港务区全体干部员工将坚守开放使命、坚持道路自信,强化大局意识、担当精神,践行好“一带一路”战略。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着力推进”明确要求,抓紧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尤其要结合国际港务区的实际,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找准国际港务区在国家战略中的定位,加快建设和发挥好“西安港”、西安综合保税区的作用,抓紧构建陕西、西安国际化合作的新平台,积极推动陕西、西安进入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做出新的贡献。
  西安国际港务区将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目标、西安“内陆开放新高地”定位,以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互联互通”为主旨,以打造“开放型经济格局体系”和建设“国际中转枢纽港”为抓手,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一是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园区外向型经济跨越式发展。发挥好“长安号”、“西安港”、一类口岸、跨境电商等开放型经济平台的作用,提升对外开放格局体系水平与影响力,打造陕西西安的开放型经济发展高地。二是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市场前景好、产业关联度大的龙头项目、重大项目,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总部经济,重点围绕港口服务业,全面推动物流、商贸、金融、信息等产业的发展,加快完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三是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升运营效率。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四是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建设品质型、生态型园区。围绕“西安港”、一类口岸等重大功能区,结合西安市五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