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货运车管经理沙龙”第九期(广州站)成功举办
2014-03-31   【打印【关闭】

     3月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重汽主办,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协办的第九期“货运车管经理沙龙”在广州空港假日别墅酒店成功举行。

    沙龙由中物联装备委秘书长马增荣主持。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于有德和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副秘书长章海涛分别为沙龙致辞,来自广州市40多家物流企业的车管经理代表80余人参与了沙龙活动。
    章海涛副秘书长介绍了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的发展状况,并就当前物流行业整体发展瓶颈问题:诸如超载、车辆安全;伴随着电商物流的到来,车辆的标准化和智能化等,希望与会车管经理积极讨论,交流经验,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任军经理对重汽品牌历史、先进技术以及豪沃(HOWO)T7、SITRAK、豪沃轻卡、重汽发动机系列产品的各自特点作了介绍,详细介绍了重汽产品在安全性和经济性方面的突出表现,针对各车管经理普遍关心的物流车辆选型匹配、维修保养和物流用车发展趋势等问题作了详尽的解读,为车管经理在物流用车选购和管理方面提供了详实的指导。任军经理介绍了装载新一代柴油发动机卡车系列产品,其之长达6万公里才需换油、并保用150万公里的服务引起与会企业的广泛关注。中国重汽特别邀请了一家客户企业分享了车辆运行数据分析仪的使用和评价,从车辆用户的角度展示了中国重汽产品的智能化和现代化。
    在车管业务交流方面,来自基华物流的资深车管专家邵伟杰就货运车管经理人应具备的知识及素质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来自凯立德科技的总经理简阳分享了基于货运管理的导航系统,运用大量的图表与案例清晰的展示了凯立德产品的特点,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
    沙龙交流阶段,在马增荣秘书长的主持下,气氛热烈、交流充分,与会车管经理代表提问踊跃,互答积极;代表们结合自身企业特点,在道路交通条件、驾驶员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展开了详尽的交流。并针对制订和完善车管标准、标准应包含兼顾的内容展开了积极讨论。讨论的焦点集中在驾驶员聘用、管理和油耗控制两大方面。
    资深车管专家邵伟,结合自己多年车管经验,剖析了驾驶员心理特点和行为习惯,运用丰富生动的举例、恰到好处的比喻解答了大家在驾驶员管理实际中遇到成本控制、运输效率、激励机制和行业竞争等多方面的问题。他特别对货运车管师的培训体系建设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会议期间,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马增容秘书长为中国重汽颁发了中物联装备委"物流推荐用车"荣誉证书和铭牌,表达了中国重汽对物流事业做出的贡献。
    大家对装备委搭建的这样一个供货运车管经理交流的平台表示支持及赞赏,希望此类型活动能够经常举行。
    沙龙之后进行的藏寻宝拓展活动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热情参与,通过寻宝活动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中国重汽系列产品特色及亮点。活动共决出一、二、三等奖各六名,奖品为中国重汽高级仿真车模。寻宝活动奖励丰厚,颁奖仪式气氛愉悦,为此次沙龙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货运车管经理沙龙”系列活动的开展及举办旨在提升我国物流行业的货运车辆及技术管理水平,共同探讨中国货运车辆管理的解决之道,共同提升企业的车辆管理水平,从而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减少交通安全事故,提高我国物流行业的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活动将继续在上海、北京、武汉等城市陆续举办。
    具体活动详情请联系: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陈征;010-6839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