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国家交通运输物流信息平台加快探索医药供应链信息互联
2014-05-11   【打印【关闭】

    日前,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公共平台”)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浙江省药监局举办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药品GSP)培训班活动,来自全省的近千名(共三期)医药企业质量负责人听取了平台管理中心对于公共平台的介绍,包括平台的建设情况、医药供应链互联服务以及应用服务等。
    公共平台自2011年开始探索医药供应链互联项目,经过3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有华东医药、珍诚医药、英特医药、康恩贝制药、济民医药等多个企业加入了公共平台,实现与下游承运商之间的物流信息对接。医药企业与承运商的物流信息通过电子化的方式进行交换,不仅实现了上下游企业间的数据共享,减少了信息重复录入、提高了信息传输效率和准确性,更重要的是有效实现了对委托运输配送订单的跟踪、追溯,满足新版GSP对运输环节药品质量的管理要求。
    公共平台对医药供应链互联项目模式的探索和应用,得到了浙江省药监局的大力认可,认为互联的实现对政府加强医药流程尤其是运输环节的管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一个有效、可行的跟踪手段。
    目前省药监局与省运管局正基于公共平台着力推进医药供应链信息互联实施方案及互联标准的制定工作,促进医药供应链互联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