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沈阳物流有很大可优化空间
2014-08-18   【打印【关闭】

    物流术语标准将物流定义为:物品从供应地向接收地的实体流动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将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用户要求的过程。
    所以物流确实包括很多种,包括社会物流、电商物流、冷链物流、贸易物流等。
    近年,沈阳物流发展的速度很快,让消费者受益。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物流仍有可优化的空间。
    因为它是一个控制原材料、制成品、产成品和信息的系统,从供应开始经各种中间环节的转让及拥有而到达最终消费者手中的实物运动,以此实现组织的明确目标,但现在大家对物流理解的还并不透彻,各个环节沟通的并不是很好。
    以农产品为例,经常会出现一种情况,田间地头价格仅几角钱,而终端销售的价格却达到几元钱。其中的变化就涉及到物流成本,也就是中间环节太多。
    一个农产品从生产到消费者手中至少要经过3-4道环节,而这些环节中随意性、盲目性太多,彼此之间沟通不好、缺少调配。
    而这样就会导致各个环节成本不断增加,消费者难以得到实惠。
    通过整合、优化供应链上各个流通环节,使企业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降低总体供应链成本、争取实现零库存,就会使各个环节受益。
    生产者因为订单销售而稳定,消费者因物流成本压缩而省钱,中间商因为风险可控、风险变小而相对增加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