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茂名石化首次加工巴西卢拉新原油
2015-03-23   【打印【关闭】

    茂名石化积极开发新油种的加工技术,拓展原油采购渠道,扩大原油品种,提高企业的竞争力。3月15日,茂名石化5号常减压装置首次加工巴西卢拉新原油,这是建厂以来加工的第145种新油种,其善于吃杂粮的优势进一步呈现出来。

  茂名石化五号常减压蒸馏装置于3月15日开始首次全炼卢拉原油。在此之前,他们根据该油种的原油性质、加工方案、操作要点、控制指标、注意事项等,制定了加工方案。内、外操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保障茂名石化安全顺利加工卢拉这一新油种。
  据了解,该油种属低硫低酸中间基中质原油,具有黏度及凝点不高、含盐不高、酸值低、硫含量低等特点。目前该油种与沙特轻质原油按1:1进行加工,日加工量达到27000吨。
  从1963年开始,茂名石化就开始加工进口原油,当时1号常减压装置建成投产后,首次加工了阿尔巴尼亚的原油。自此,茂名石化不断拓宽进口原油的渠道,满足生产的需要。随着炼油改扩建工程的建成投产,一方面,茂名石化的炼油加工能力大大增强,成为国内第三家超2000万吨的大型炼油企业;另一方面,加工原油的适应能力进一步提升,善于吃“杂粮”的优势凸显。近年来,该公司先后从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尼日利亚、委内瑞拉等国家进口原油进行加工 ,为增强企业竞争力增添了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