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巨化股份:并购基金落地 加速打造氟化工领先企业
2015-11-18   【打印【关闭】
    11月17日,巨化股份发布设立并购基金进展公告,公司与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为“天堂硅谷”)和宁波天堂硅谷融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设立投资公司及成立并购基金之合作协议。
    新设立的并购基金主要对氟化工及上下游行业,以及甲方认为的其他相关化工领域实施并购整合。投资公司作为并购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对并购基金进行管理。并购基金以有限合伙企业的形式设立,首期出资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
    据悉,巨化股份之所以采取设立并购基金的模式,主要基于公司的发展战略,以及氟化工行业投资的特殊性考虑。
    巨化股份的战略目标是打造成为国内氟化工的领先者,国内一流化工新材料的供应商、服务商。近年来,公司发挥氟化工产业链完整、基础设施配套齐全、规模领先以及工艺技术先进的优势,向产业高端化、产品差异化方向发展。先后投资建设R134a、R125,及其他HFCs类制冷剂,积极研发第四代氟制冷剂产品,在未来氟制冷剂升级换代的进程中掌握主动。在氟聚合物方面,公司PTFE、HFP、FEP产品产能在国内均位居前列,随着23.5kt/a含氟新材料、10kt/aPVDF等项目的实施,含氟聚合物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含氟电子化学品方面,通过布局特种气体产业,与现有湿电子化学品业务形成品种、规模集聚与协同效应,已形成了电子湿(超纯)化学品多品种、系列化,电子湿化学品生产技术、规模国内领先。在拟实施的再融资项目中,公司继续加快化工新材料、新型包装材料和电子化学品业务培育,高端化延伸和丰富产业链,向高端化制造转型升级。
    目前,中国氟化工行业呈现产业集中度低、行业深度挑调整、恶性竞争状态。巨化股份称,与天堂硅谷合作,将实现公司氟化工龙头地位优势与天堂硅谷专业资产管理的优势互补,有利于推进行业整合,发挥聚集效应,巩固和提升公司竞争地位。与此同时,还可利用天堂硅谷的资源优势,为巨化股份在发展战略内寻找合适的并购标的,有效实施转型升级,以此推动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据了解,巨化股份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氟化工、氯碱化工综合配套的氟化工制造业基地。公司形成液氯、氯仿、三氯乙烯、四氯乙烯、AHF为配套原料支撑的氟致冷剂、有机氟单体、氟聚合物完整的产业链。核心产业氟化工及其它主导产品在规模、技术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天堂硅谷系浙江省知名的综合性资产管理集团。由硅谷天堂、钱江水利、浙江东方、民丰特纸、正泰集团、省化工科技研究院等国内知名企业、上市公司股东组成。长期从事国内外资本市场的运作,具有丰富的产业运营经验和广泛的国内外渠道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