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快看,巨化首批“海外班”集结待发
2016-05-13   【打印【关闭】
    12日下午,巨化集团公司石化新材料制造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这是公司首次组织集体海外对标学习培训,同时也开了浙江省省属企业的先例。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委托,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周黎旸参加开班仪式并提出要求。
    公司石化新材料制造管理人才培训班是按照省委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结合公司打造“实体基地化、产业四新化、运营智能化、生产绿色化、开放国际化”新巨化的发展需要,为进一步开拓年轻专业人才和骨干人员的国际化视野、提高现代化企业管理能力而举办的。公司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对整个培训流程安排亲自审定、指导和把关。
    “人才是最为宝贵的资源。公司未来的发展需要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能在国际市场中驰骋的高素质经营管理队伍和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周黎旸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作为处于完全竞争领域的企业,巨化对人才的渴求和重视尤为迫切。他要求学员虚怀若谷,珍惜任何一个学习机会;开放包容,抓住各种交流提高的机会;学以致用,以务实担当的精神抓好实践;端正学风,展现巨化员工良好精神风貌。
    他希望学员们能紧扣“能力建设五项要求”(增强科学决策的能力、增强市场开拓的能力、增强精益管理的能力、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文化领引的能力),努力成为公司改革创新、开放发展的有用人才。
    “这次公司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我们深受鼓舞和鞭策。”学员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氯碱新材料事业部PVDC车间工艺员吴坚表示,将认真学习、端正态度、努力对标,用新知识、新理念充实完善自己;遵章守纪、树立形象,圆满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学以致用、回报公司,为巨化实现“十三五”高起点开局,创建受人尊重和一流企业做贡献。
    此次培训分为国内培训和国外培训两部分,国内培训以基础日语等出国前准备内容为主;国外培训侧重于考察、交流和移动课堂学习,学员们将深入日本日挥株式会社等知名企业,学习日本企业的精益管理之道和成功管理经验。参加本次培训的20位学员,平均年龄35周岁,来自公司不同领域,有专业技术人才、“金蓝领”高技能人才以及劳模先进等,是经过多渠道推荐和严格考核选拔上来的。
     为加强培训班的团队管理,培训班专门设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组管理机构。
    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学员派出单位分管领导及组织(人事)科长,2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