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镇海石化物流参加镇海区举行的道路运输监控平台启用仪式
2016-07-01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镇海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管理,实现对行政区域内所有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企业、车辆、人员及相关设施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立体式监管,经过半年时间的筹建,镇海区道路运输监控平台(危运车辆监管)于 2016 年 6 月 30 日下午 14 时,在区道路运输监控平台展示中心正式启用。

    参加今天启用仪式的领导有:宁波市政府陈仲朝副市长、浙江省危化管理处张晓冬处长、镇海区政府魏祖民区长、宁波市安监局项敏局长、宁波市交通委员会汪月娥副主任、宁波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李毅局长、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朱晓东副总经理、镇海区政府洪世弈副区长以及全区各相关物流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危化品物流分会副会长、镇海石化物流董事长刘智勐在启用仪式上代表镇海区危化品物流企业进行了主旨发言:“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是危化品流通领域的一个重要环节,具有安全风险高、不可控因素多的特点,涉及到车辆、人员、货物特性、路况、天气等各个影响要素,任何一个要素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引发危化品运输安全事故,因此如何实现危化品运输过程的有效管控始终是我们危运企业最大的难题。 今天,镇海区根据危化品道路运输监管特点,创新性的开发建设了《镇海区道路运输监控平台》,通过平台将危化品道路运输从源头充装,企业、车辆和人员等资质核查到运输过程的动态监控实现了全面信息化、网络化、规范化管理,对所有进出镇海区无论本地还是外地危运车辆和配送人员实现了有效管控,将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危运企业、车辆和人员拦截在受控区域之外,为镇海区编织了一张安全的“天网”,这将提高镇海区乃至宁波市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水平。

    平台的启用在有效提升镇海区危化品物流安全管理等级的同时,也对危运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危化品物流企业,我们将按照平台运行的要求,准确、及时的报送相关数据和信息,严格按照行业监管的要求全力做好运输过程的安全管理,通过平台和公司原有信息监控系统,对运输过程中车辆、人员、货物等要素实现信息化、透明化、精准化管理,切实提升危化品运输过程的安全管理能力,坚决预防并遏制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

    我们相信随着平台的全面启用,必将给我们危运企业安全管理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也将为我们危运企业护航 G20 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平台,加强对车辆和配送人员的严格管理,提高物流安全可靠性,为实现平安宁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镇海区政府魏祖民区长对“监控平台”的投入运行寄予厚望 

“监控平台”管理公司对平台如何实现危运安全监控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刘智勐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监控平台”新的防控功能,加强镇海石化物流危化品物流“三点一线”安全管理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