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吉林市政府与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7-06   【打印【关闭】

    6月28日,吉林市与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赵静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长张焕秋代表吉林市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副市长崔振吉主持,市领导李天林、郑国学参加了签约仪式。

  赵静波在致辞中说,巴斯夫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化工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与吉林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早在1995年,巴斯夫吉化新戊二醇有限公司就在吉林市成立,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新戊二醇供应商,为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在国家全面推动实施“一带一路”,加快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的大背景下,吉林市按照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和生态宜居城市的功能定位,正着力构建“6411”现代产业体系。吉林市作为中国化学工业的摇篮和国家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与巴斯夫公司有紧密的产业关联度和互补性,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对双方良好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拓展,必将实现双方的产业链互补和战略目标共赢,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巴斯夫亚太区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迪文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市工业基础尤其是化工、汽车产业基础雄厚,双方合作由来已久、前景乐观。巴斯夫公司愿意为吉林市的产业升级、技术创新乃至在更多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根据双方当天签订的合作协议,吉林市与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将本着“政府主导、企业运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展开合作,吉林市将在政策、资源要素等方面为合作提供便利,巴斯夫公司将在项目、高新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和系统解决方案。双方将在可持续发展、汽车工业、公共建设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并积极探讨在农业保护、食品营养与安全、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合作。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在吉期间还参观考察了吉林市汽车工业园和吉林恒辉新材料、中油吉林石化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