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刘培民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
2017-04-18   【打印【关闭】
尊敬的蔡进副会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日子里,2017年中国化工物流技术与装备创新论坛胜利召开。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欢聚泉城济南,并走进中国重汽,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重汽集团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给予中国重汽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中国重汽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重型汽车出口基地,特别是2009年与德国曼公司实施战略合作以来,中国重汽面向市场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在保持工程车市场优势的同时,向公路运输市场提供先进、安全、经济、高效的物流运输车辆装备。近年来,曼技术产品更是受到越来越多的危化品物流企业的关注和青睐。今天在座的都是危化品运输行业的领导者,危化品物流行业在关注技术先进、经济高效的同时,更加关注车辆的安全性。中国重汽消化吸收了瑞典、德国等欧系重卡先进的主动被动安全技术,特别是借助智能网联技术手段实现了安全性的全面提升。中国重汽率先在国内应用物联网技术,自主研发了用于车辆管理的智能通系统,这个系统实时传输车辆位置信息,车辆的运营数据,车辆的技术状态,驾驶行为分析等大数据,通过图像控制和传感设计的感知,我们还与上海经卫视觉、山东亿顺等公司合作的防疲劳驾驶预警,危险品运输的监控,车辆的胎温、胎压监测、预警等功能也在拓展过程当中。
        目前应用中国重汽智能通车联网系统的客户已经超过10万,去年9月19日重汽率先发布了国内首款一代智能卡车,这款智能卡车安装了自动防碰撞、防侧翻电子稳定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走在了国内行业的最前列。
        在此我也诚挚地邀请各位领导和朋友明天能够到智能卡车的实车现场体验这款汽车,明天我们在济南的高新区,今天与会的嘉宾可以看到安装五大智能安全系统的智能卡车。
        中国化工物流技术与装备的创新永无止静,相信这次论坛上,专家用户建议和意见将对化工物流技术发展与装备升级产生积极的影响,也必将对车辆制造厂家的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产生重要的影响。本次论坛为中国重汽提供了展示自己技术研发能力、装备制造和服务能力的机会。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中国重汽愿意在各位领导和嘉宾的支持和帮助下进一步提高汽车技术、质量和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水平,为我国化工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我们深知企业的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在座领导和嘉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衷心地邀请各位领导和嘉宾经常来济南走一走,看一看,给予我们更高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也衷心地祝愿各位领导和嘉宾平安顺利,事业兴隆,身体健康,在济南工作、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