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黄 健 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 中国区商用车轮胎配套与车队销售总监
2017-04-18   【打印【关闭】
        各位领导,感谢论坛给予我这次给大家讲超级单胎的机会,我代表固特异给大家分享一下在超级单胎在这个领域的应用。结合刚刚董主任他们介绍的,在新的国标1589的出现,迎合市场的需求,对轻量化,对安全性,对智能化,节能环保方面的要求,固特异推出了这样一个超级单胎在国内的应用。
        超级单胎在市场当中,在欧美已经用了很多年,这个产品是一个很成熟的产品。在国内陆陆续续有一些客户在使用,在快递、在危化一些领域慢慢地推广。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轮胎实际使用的情况。我们在这里举一个案例,在1589这个国标之前,车货总重是55吨,改了之后车货总重是49吨,作为货运公司来说要达到每个月的定量的运输,这样的话对照他运输的频率要增加,从原来的10次变成12次。运量的增加,对车的增加,对整个里程也会增加,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需要对轮胎有一个很大的挑战。同样的货,你用的里程越来越高,你的轮胎每天都在消耗,对耐磨、安全、节油的经济性考虑越来越多。固特异根据欧美,我们总部在美国,我们的研发在欧洲,结合着国内外的一些经验,我们开发出特定的针对这些领域用的一些超级单胎425。所以通过这样一个数据的分析,最后得到一个结论是我们在轮胎,在相同情况下可以有经济性的结余,6%的数据。从总的车的重量来说,刚刚重汽的同事也分享了一下,我们的重量也降低了,降低300公斤左右,对每个罐来说,从数量上来说由13条胎变成7条胎,由原来700多公斤,变成500多公斤,从质量和数量上都会有降低。对轮胎日常的管理规定、仓储、运输都是一个很大的节约。这个对于物流企业来说,这些方面的节省也是经济效益的提升。
        这款产品是针对中长途挂车位轮胎,是22.5的钢圈,花纹深度在16.2的深度。这个产品在市场验证当中能够走到20多万公里是毫无问题的。我们对轮胎有特别配方、特别设计,胎体方面的,罐体方面的一些设计,我们保证了它卓越的使用寿命。
        我介绍一下固特异公司,在座的不是每位都能够了解到固特异,固特异是一个美国公司,成立于1898年,到今天为止已经有119年的历史。对我们来说,我们在轮胎这个领域不断做创新发展,可以看到1908年固特异的轮胎已经在车上进行使用,1964年固特异已经能够在高达96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的火箭车的运用,这个速度都是一种创新。1971年固特异的轮胎在美国登月的项目中也提供了轮胎的使用。1985年固特异轮胎成为最早的商用飞机的供应商,在飞机领域也是最早采用这个产品。1993年、1997年的一些车辆F1赛事上,固特异的轮胎创造了350次的冠军。2005年、2009年,2012年,固特异一直在创新,我们每段时间会推出创新的产品,用在航空,有特殊用的轮胎,也有一些能够产生电能的轮胎,这些轮胎都是采用不同的技术。去年2016年固特异研发了一个球型轮胎,这块轮胎在一些网络的宣传当中有了解,这个是针对乘用车和奥迪品牌一起开发的可以全轮位转移方向的平移方向轮胎,这个是在欧洲最近才发布的一个产品。
        综合固特异的研发历史,特别是固特异的商标,是一个足,就是人穿的鞋子,在这里轮胎就代表车子的鞋子,这个鞋子的的适用性,对工况、路况都是特别重要的话题,固特异一直专注于119年专注于轮胎,在这个过程当中一直是在搞研发、搞创新,这个也是符合中国目前国家的需求。
        最后一句话就是好车配好轮胎,希望大家以后能够记住,使用固特异的轮胎。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