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化运圈-化学品专业供应链平台——王建国
2017-12-14   【打印【关闭】

      大家好,今天由我代表摩贝给大家介绍在化运圈—化学品专业供应链平台的研发。

      首先,简要介绍一下化工品这样庞大的市场而且是逐年在迅速的提升当中,就是说化学品在线上的交易率不足3%,跟其他行业对比起来就差很多,所以它有很大的空间。其次,谈一下化工品危化品的物流,今天很多人都在提第四方物流,这是一个发展的趋势。

      特别是危化品层面信息化的发展有待提升,在外面做调研的时候,小型的承运商,基本上人工管理公司的运作相应的效率非常低,所以说很多公司的管理非常头痛,所以说这是我们非常大的发展机会。

      摩贝MOLBASE.CN,领先的化学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

      接下来介绍摩贝这个平台,一开始基于信息数据库的平台,有大量的化学品的平台可以给研发人员查询数据,像以前化学品相关的数据要到国外查询,还要购买帐号,到国外去访问速度非常慢、访问不了、价格贵,我们在国内发展非常快而且是免费的,我们通过正确的整理保证正确性。我们开通了线上电商平台,我们可以跟供应方谈一个优惠的价格再给到采购方,就是说摩贝线上交易量,年交易量突破1百个亿,这是真实的流量。同时,我们的网站有大概3万多的供应商和7万多的采购商入驻,还可以提供全球访问,在国内、美国、印度都有建立独立的数据运行中心,数据是同步的,这样保证全球访问网站运行非常快,通过谷歌这样的系统,大概超过一半的流量来自全球各地。就是说会有来自各地采购的需求汇总到我们的上面,通过技术手段推送给行业内的供应商,这样给他们提高订单量,这是非常有价值的事情。目前推送下来访问量高达55万人次,同时,我们也提供了线下一系列的服务,包括供应链金融、物流、外贸的一些推广等等。

      摩贝平台生态体系

      摩贝平台是链接化工品、供应方和需求方的生态体系,我们的会员80%是企业,我们直接减少流转降低成本,为需求方带来实惠。化学品对原料、采购量都是几百吨,还有精细化学品,相应的毛利高一些。我们的需求涉及方方面面,涉及到50多个行业,医药、日用品等等,中间还会提供一些信息化的服务、高效交易匹配服务、供应链服务,同时我们会给外面的合作伙伴,称之为合伙人买这个平台,开通这个工具之后,我们可以帮他们赋能,有些事情做不了通过摩贝就可以做。有手机APP、移动端等都很方便的使用。

      摩贝“落户” 铜川,全面布局危化品物流领域

      今天讲一下摩贝在危化品物流领域的布局,跟铜川市政府进行了合作,政府给我们非常大的支持,给了数千平米大的场地,我们在铜川成立了陕西摩贝供应链产业有限公司,作为供应链的平台来做,我们公司投入了数千万的资金,同时跟政府一起规划危化品服务区和未来的停车场地,计划把我们公司的运营品牌设立在铜川物流公司,当我们做这个产品的时候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找到痛点来思考解决方案。痛点方面各位讲了很多,通过我们自己的一些想法,总结化运圈这样的产品建立化学品专业供应链平台。

化运圈,化学品专业供应链平台

      化运圈主要是一个平台,就是互联网提供的一个工具。首先是高效的交易匹配系统,它可以在这个系统里面发布货源、车源、发布空车信息,大数据画像精准匹配,帮助货主找到承运商,帮助承运商找到订单。在途监管,在途异常可以马上报警。云TMS移动智能运输管理信息系统,这个未来可以免费给承运商使用,可以针对财务人员快速的实现付款、对底单、发票管理,这些都可以大量减少物流公司人员的工作提高效率。我们会建立一些增值服务,包括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加油站服务、物流企业的线上推广服务,给平台未来增强盈利的能力。

      这套系统有多个特点:数据化。互联网以数据为核心的趋势,我们有PC端、APP、微信端,可以直接利用你的手机号码、可以推动短信推送,多数据平台都打通,通过这样的技术,我们可以更主动的给承运商更高效的运作。

      智能化。通过我们方案的设想和大数据的技术,对数据进行沉淀之后,我们非常快速的帮助货主来对接找到它相应的车源,帮助承运商找到货源信息提供订单。

透明化。通过透明化提高整体管理的效力,会减少传统通过纯粹线下的操作带来风险的行为。

      化运圈平台仓储服务

      最后,摩贝已经在全国部署了仓储中心,有过跟我们合作的承运商200多家,签署长期合作协议的也有100家左右,后面非常希望更多承运商跟我们合作,我们的平台暂时已经开放了,注册之后,可以发布相关的线路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的货源数据推送给承运商来提高交易量。

      化运圈平台核心价值

      化运圈的核心价值,首先提升车货匹配、资源使用效率;二是提高运输管理效率;三是为化工企业及物流供应商降本增效,四是为货(车)主两端提供仓储、运输配送、增值等综合服务。

      最后,非常感谢中物联提供这样的平台跟大家讨论这样的产品,我们的网站近期已经上线了,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产品,可以搜索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化运圈,还有PC站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