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会员风采 | 金鑫危险品仓库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2018-01-16   【打印【关闭】

      2017年12月29日下午,东莞市金鑫实业有限公司联合立沙岛消防大队在金鑫危险品仓库举行了火灾事故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模拟金鑫危险品仓库现场作业过程中,操作人员操作失误将一桶200L的铁桶包装货物跌落,导致装有乙醇的铁桶破裂,物料部分泄漏,现场作业人员立即进行紧急处理,在处理过程中由于静电原因导致起火,发生火灾事故,金鑫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立沙岛消防大队进行支援。

发现泄漏

      金鑫应急

      金鑫危险品仓库应急消防队伍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开展紧急处置,组织人员启动消防喷淋,并用消防水进行降温,防止事故扩大,疏散组应急人员第一时间将事故现场进行了警戒,并疏散了现场司机和其他作业人员。

金鑫应急队伍迅速反应

金鑫应急队实施救援

金鑫危险品仓库自动喷淋

消防救援

      立沙岛消防大队接到金鑫危险品仓库报警后第一时间到达了事故现场,初步了解现场情况后迅速开展灭火和救援,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处置,事故现场得到了有效控制,现场险情解除。

向立沙岛消防队汇报情况

消防战士马上组织救援

立沙岛消防战士救援

      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用时约50分钟,过程逼真、有序,现场人员通力协作,事故处置结果达到预期目的,提高了金鑫和立沙岛消防队的协同能力,强化了金鑫危险品仓库现场人员处置突发事故的综合反应能力。立沙岛消防队领导对本次演练作出了点评,在充分肯定现场参与人员的同时,明确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部分细节上的不足之处,希望大家今后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大家按计划清理现场,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依次离开现场。

金鑫应急队处理泄漏货品

冲洗身体

联合演练队伍集合

      东莞市金鑫实业有限公司(金鑫化工仓)成立于2008年,位于东莞市沙田镇立沙岛石化基地。是一家集化工品仓储、物流运输、代理报关、石化交易、石化展贸、质押融资、供应链解决方案等多项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仓储物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