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潘 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秉承和谐共进宗旨 为全面建设高质量长江航运而砥砺奋进
2018-05-29   【打印【关闭】

      今天很荣幸参加这个会,危化品运输行业目前在航运板块中所占比例虽小,但却是不可缺少的部分。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重庆泽胜船务公司的发展理念。泽胜船务公司目前拥有船舶66艘,年运量每年300万左右,公司先后荣获长江水系,长江水系1号危险品,水运工作先进企业等百余项的。企业业绩良好,整体处于可持续发展状态,未来发展前景巨大。公司做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坚决确保安全运营这一绿色航运建设主基调,公司以人为本,预防与共,安全生产,保护环境,永续发展为理念,推动职业健康,安全环保,质量的管理体系,顺利取得安全生产的管理资质,为公司全面保驾护航。

      按季节性要求,提前部署,预防预控,从现场检查,一对一监管,应急管理等入手,运用视频健康系统,加强检查力度,为重庆西南地区物质保供及经济建设取得了作用。确保船舶运营的经济性、安全性。公司率先在长江航运上推出了船舶主积冷却水改造项目,累计投入资金890万元,节能减排效果显著,经过中国船级社第三方审核,节能3586吨,减少二氧化硫68吨,此项目作为重庆市建设,低碳交通的项目,获得了交通部的支持。公司利用老旧船舶,市委鼓励重庆市船龄10年以上的,公司对安全性能低,能耗高,运营成本较高的9艘老旧传播进行了退市。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融入长江发展。2012年泽胜船务公司率先树立起绿色发展旗帜,专门用于泽胜船务公司和油务废水的处置。同时为应对日益复杂的船舱的作业要求,正筹集资金。

      全面贯彻以人为本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进,人资源是生产力中绝对性的资源,产业的振兴离不开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我们公司通过院校合作,老带新,一对一帮扶,技能竞赛等方式,提高船员整体素质,从船舶班组建设出发,积极推进考评管理模式。提升员工对公司的归宿感和认同感,增强凝聚力和相信力。

牢记使命,从发展的同时防止污染,到坚持在发展中防污治污两手抓。泽胜船务公司牢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积极践行国家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切实担负起一个企业的责任。

      纵观长江危化品运输改革三十年以来,才有了今天的发展格局,在此有三点意见:

      第一持续完善绿色航运发展专项规划。坚持技术引领,不断优化港口和航道规划布局,为危化品运输做好总体绸缪。第一加快长江航道的治理。第二发展江海联运。地三运用先进技术和互联网+,运营发展。四是持续提升船舶港口码头的节能环保水平。五是继续推进内河船舶标准化。

      第二持续加强生态友好的航运基础设施建设,为构建危化品运输绿色发展奠定基础。第一推进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的建设,二是加强作业治理,三是积极推进新建船舶,四是积极推进长江化学品安全报捉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危化品运输市场的准入机制,实施企业分类分级管理。

      第三积极推进危化品航运企业规模化发展,支持航运企业兼并重组。培育多式联运经营主体。

      长期以来长江港口航运市场充分竞争,企业存在弱小散乱,造成产业过剩恶性竞争。2016年以来各地进入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组建形成科学合理的体系,已经成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先决条件。习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发展的系列讲话,为长江联运未来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远的将来长江经济带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经济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为全面建设高质量长江航运而砥砺奋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