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施琥——HAROPA智能化港口和工业管理
2019-09-18   【打印【关闭】

施琥  法国勒阿弗尔港大中华地区首席代表

各位贵宾大家好,我叫施琥,我是法国勒阿弗尔港中国代表,今天我想介绍一下港口智能化管理方面的事情。

首先先说一下HAROPA,它是法国最大的港口联盟,有三个主要的港口。第一个港口是法国最大的集装箱港,第二个是法国最大的散装货港,第三个是法国最大的内河港,这三个港口2011年创立了一个联盟叫 HAROPA,现在这个联盟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2021年1月这三个港口会正式的合并。

HAROPA第一个优势是地理位置,大巴黎地区总共人口有1200万消费者,第二个港口联盟还有两个特色,巴黎机场是欧洲最大的机场,就在巴黎港的左边,最近开始跟巴黎气象台开始一些计划。第三个是塞纳河,它也是世界最大化工品集散地,这也是我们很重要的客户圈。

在实话产品方面,我们的集散地是两方面的,第一个HAROPA是批法国石油产品化工最大集散地。第二个我们也是法国炼油厂的集散地,我们的存放和能力可以存放到HAROPA港口联盟。散杂货吞吐量去年是4990万吨,化工品吞吐量去年是670万吨。

在进口出口方面,HAROPA是第三个最主要的市场,跟北美几乎现在是一样重要的市场。塞纳河港口内是一个化工品的集散地,塞纳河在化工品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介绍一下港口智能化,智能化目标是增加安全安保措施,也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

举两个例子,第一个例子是一站式港口平台,所有系统都在这个两面,它的操作是非常简单,也是很安全的。第二个例子是3D技术的电子导航专业系统。

我们现在还有一个危险品处理电子平台,是有一个专门处置危险品的团队管理部,100%电子化处理,符合国际标准。

港口区域的交通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港口大小是27公里长,港口区里面可以放两个巴黎,所以交通管理非常重要。

塞纳河也有一个安全软件的管理,为了确保交通的安全,还有实时信息安全导航和运输时间的管理。

HAROPA有一个配合多式联运码头,这里有几个方向,智能化管理保函运输的操作,根据多种标准评估未来需求,保函旺季和天气状况。

介绍一下案例。这是我们推进创新产业项目,卡车用生物柴油/液化天然气的生产和销售。与私人合作伙伴发展工业化生态保护方法(循环经济)。有一个工厂是回收焚烧炉过程中的热量,并将其用于鲁昂的10000套工业住房和勒阿弗尔的5个工厂(超过1000万千瓦时)。ESTENER是用复合脂肪生产生物柴油。OSILUB工厂是废油再生工厂。

液化天然气加油服务我们也提供,可用于邮轮也可为集装箱船服务,邮轮目前我们是用卡车的方式去供应的。

HAROPA我们安排了一些活动来推动和创新,这些创新也包括了软件,现在很多计划跟这个是有关系的。

TRAFIS Lab是一个合作计划,它是跟不同行业合作的计划,它的目标是为了改善油桶安全,我们用客户提供给我们的数据,我们也了解客户将来的策略,用这两个去了解怎样可以改善安全和油桶。TRAFIS Lab不是一个工作室,它是一个工作小组计划。可以看到海关也参与了,所以这个工作小组很强,它是将来很重要的智能化发展工具。

空气污染方面我们也有做一些工作,这是我们跟公共和私人机构合作。检测空气质量,一遍为居民提供更好的保护,提供有关工业活动的真实信息,帮助设计和实施预防计划。

为了保证智能化一直在改善获得不同种类的认证,最上面安全部分是ISO28000认证,这个安全认证当时是全世界第二个港口的认证,第一个是在美国的港口。载质量方面标准ISO9001也是一直在做改善。在化工品资质方面也去做一些工作,SQAS、CDIMP也获得了。环境的问题也是获得了ISO140001认证。

我们的港口推动一体总体计划,与客户合作、评估和限制行业风险,这也跟港口外面的机构合作。

好的,以上是我今天的介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