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镇海石化物流参与救援一危险货物道路事故
2020-01-09   【打印【关闭】
      2019年1月3日晚上,记者接到网友报料称,北仑宏源路上发生一起两辆槽罐车相撞的事故。有现场目击者称,其中一辆满载丙烯的槽罐车侧翻并有泄漏情况。现场还有人员受伤。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指挥现场救援的镇海石化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智勐,他介绍,事故发生时间大概在下午3点40分。他们接到了北仑应急管理部门的事故救援指令后,考虑到现场出事的是两辆大型车辆,于是出动了2辆应急抢险车、2辆大型吊车和11位应急救援队员前往现场。
      据救援人员介绍,到达现场后,他们将伤势较重的伤员转移,并进行了堵漏作业,然后将侧翻车辆吊装扶正并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随后,相关专家跟随事故车辆前往工厂指导卸货。
      刘智勐是宁波市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专家,他告诉记者,泄漏的丙烯属于易燃易爆品,而且周围有不少化工厂,有发生其他事故的风险。所幸事故泄漏的丙烯处理及时,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记者向市应急管理部门核实,确有事故发生,人员伤亡等情况以权威发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