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会员风采 | 百安石化:群策群力、肩负抗击全球疫情的社会责任
2020-06-04   【打印【关闭】
      前言:自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危化品物流分会理事单位百安石化坚守在国内抗疫复工路上,快速响应号召、高效协调仓储运输物流,确保客户复工生产原料、医疗防疫原料的通畅流转。在3月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而海外疫情“大流行”的突发情况下,百安石化积极践行国家提倡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肩负起中国石化物流企业的社会责任,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反向支援海外战“疫”,为保障中外抗疫物资双向有效运转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百安石化秉承“客户第一,团队合作,负责任经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价值观,为石化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多品种的物流一体化服务,尤其是对应用医疗物资生产的主要原料(乙醇、异丙醇)的经营单位,持续提供综合石化仓储解决方案,全年365天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下游医疗卫生用品制造企业提供有力的物流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百安石化团队每天坚持线上远程办公,在接到用于防疫消毒的重要物资(乙醇)集中到港需求后,启动储罐资源调配应急预案。将乙醇作为特殊时期重点服务产品,从商务方案-储罐准备-船舶调度-品质检测-货物发货-货物配送等物流服务各环节通过紧急协调内部各方资源,增加人力资源及设备,加强乙醇货物在“进-出-存”环节的品质监控和数量管理工作,对于乙醇发货开通“绿色通道”,根据下游客户的紧急需求,通过发挥物流供应链的优势,紧急调配车辆,准时送达粤港澳大湾区下游医药用品制造企业,满足当地政府对学校以及医院进行消毒的物资保障。经统计,2020年1-5月份经百安石化物流中心流转的乙醇及异丙醇等防疫物资原料已累计超过4.5万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华南地区防疫物资原料的缺口。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下游制造业的陆续复工,百安石化根据政府出台的《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节后复工用工指引(试行)的通知》要求,组织得当,保障充分,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先进制造业的供应链不中断。
      而在3月份中国境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全球疫情却突发“大流行”,一时间海外防疫物资原料如乙醇和异丙醇等需求大增。在国家号召及市场的推动下,百安石化的合作伙伴积极调配乙醇和异丙醇等防疫物资原料资源,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前提下积极对接国外客户需求,协调出口计划。
      百安石化贯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依托自有综合物流资源,并融合优秀的石化物流服务商资源,根据合作伙伴乙醇及异丙醇的出口计划量身订做合适的物流一体化出口方案,提供包括仓储、装卸、中转、分装、运输、配送、包装物采购、海运订舱以及进出口政府申报的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并积极协调出口过程中合作伙伴遇到的困难,包括与桶商协调桶的采购到货时间;与海关商检沟通优化通关查验的效率;与船代协调订舱计划等等,争取确保合作伙伴的防疫物资按时按量送到海外客户手中,及时用于生产消毒液,抗击疫情。截止到5月底,经百安石化物流中心出口的防疫物资原料累积超过2500桶和80个ISOtank,共计超过2000吨,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休戚相关,命运与共,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百安石化将持续肩负起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石化物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