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常务理事单位推荐】山东中汇物流实业有限公司
2020-09-11   【打印【关闭】
公司简介
      山东中汇物流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坐落于省级重点经济开发区淄博市桓台经济开发区,是山东汇丰石化集团全资子公司。近年来,依托鲁中腹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集团公司整体物流园区建设战略规划带动下,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危化品铁路专用线10条,原油管输管线1条,原油存储罐区60万立方米,集管道、铁路、公路运输于一体,以保税罐区为依托,以原油、成品油专业危化品仓储物流为主导,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现代化物流企业。
      公司拥有危化品铁路专用线10条,机车整备线一条,年吞吐能力400万吨,是全国铁路专用线数量最多和吞吐能力最大的民营炼厂。公司实现了黄岛、龙口、日照港进口原料的铁路运输,油品通过铁路网络远销京、津、冀、苏、皖、赣、湘、粤、川、贵、滇、青、陕、川、蒙等地。建立了立足山东,辐射全国的铁路物流网络。在保税罐区建设方面,投资建设100万立方保税物流罐区,一期30万立方米罐区与2018年投入使用,二期30万立方米也已建设完毕。
      公司拥有烟台港至汇丰石化输油管线一条,年输送能力300万吨,实现了保税罐区至港口的管输直通,是地区重要的原油物流集散基地。
      在建项目情况:1、德坤能源项目
      德坤能源项目规划建设 200 万立方米原油储备库,是由中汇物流与山东华信工贸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建设地点日照市岚山区。项目占地总面积为 497219㎡,总投资为15亿元,规划建设10万立方米储罐18座,5万立方米储罐4座,共计22座,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
      2、日照港至汇丰输油管道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9.7亿元,起点为日照港首站,输送至汇丰输油站,线路全长428km,包括原油DN700、成品油DN400管道各1条,年输送原油1500万吨、成品油500万吨,该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
      在此背景下,中汇物流也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公司将通过铁路改造,着力发展大宗普货运输业务。目前相关业务正在进行数据调研中。同时逐步推进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助推制造业、互联网产业与现代物流业联动发展,开辟公司特色物流产业发展道路,努力增强企业实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地区经济建设的和谐共赢。
      汇丰石化集团注重以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无论装置工艺技术,还是高端设备仪器,均着眼全球进行资源整合,同时,加强院校合作及技术孵化储备,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 ”课题研究,合作开发纤维素乙醇千吨级工艺包,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集团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经过多年发展,公司逐步形成了主业链条完整,配套设施完善,以公铁联运、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为特色,生产、销售、物流服务综合发展的多元化产业格局。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汇丰石化集团将继续以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以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技术先进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