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卡车复工 行业复苏 民族复兴 福田汽车发布迁徙地图复工篇再拔多项行业头筹
2021-03-31   【打印【关闭】
      2月8日,随着福田汽车全国首张重卡迁徙地图的发布,中重卡在全国范围内的动态流动,正式进入“读图时代”,商用车行业在全国产业链条中“大隐于市”的基石作用,首次在普通人眼中得以形象展现。
      2月18日,全行业结束7天“原年”假期正式启动,与过去2020年漫长、艰难、充满未知的复工等待不同,中国人民毫无意外整装待发,在全球仍此起彼伏的疫情中一枝独秀,热切投入到辛丑牛年的奋斗中。
      3月26日,600166福田汽车股价在春节后持续走高的趋势中再次涨停,自2020年8月份开始一扫往年低位震荡之势,与其近期产销喜讯不断之态一脉相承。
      滚滚车轮载着复苏的中国经济勇往直前,如果说春节期间福田汽车中重卡创造迁徙高峰、夺下多行业物流头筹有其特殊的社会环境因素,那春节后复工期间,又发生了什么,让福田汽车获得市场如此瞩目肯定呢?
      一切,或可从3月29日发布的“福田汽车中重卡迁徙地图(复工篇)”中,可管中窥豹、略知一二。
      在经历过“原地过年”、“人留车不停”的全力保障配送后,福田汽车中重卡自2月18日复工启动,6天内即达到营运高峰,恢复到春节前的迁徙频率、密度,这也侧面证明了中国经济启动之迅速和全面。
      以2月24日中重卡迁徙峰值当天作为周期起点,截止到3月10日,15天的监测时间内,福田汽车在途中重卡数量达903009辆,奔行省际运输线路882条,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行驶总里程13亿公里;而在这882条线路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从祖国大西北腹地发出的30条省际线路和路上逾万辆的福田汽车,因为,这是“新疆棉花”的“接力跑道”,在复工短短15天里,仅由福田汽车运往全国各地的新疆棉花就高达20万吨——何须“螳臂当车”的抵制,这就是纺织业大量备货的号角——春江水暖鸭先知,物流业前端福田汽车的屡创新高的业绩,正代表了中国经济全行业的整体复苏!
      在这张“福田汽车中重卡迁徙地图(复工篇)”中,我们不难发现,几乎所有的迁徙数据,环比春节期间均有显著提升;其中,福田欧曼继续占据绿通运输、危化品运输行业第一的位置,而此次福田中卡,也连冠冷链运输、快递运输行业。可以看出,近年来不断推进产品改善的福田汽车,正是因为每一次改善都从“客户优先”出发,才能在对成本、效率高度敏感的绿通、冷链、快递等细分运输行业,持续拓展市场份额,赢得客户认可。
      以福田中卡近年深耕的冷链、快递行业专用车为例,福田中卡在冷链领域,凭借“轻、快、省、爽”的定制化产品,实现市场占比直下半壁江山,王者地位无可撼动,在快递行业,也凭借“多、快、好”的可靠产品,实现了企业100%覆盖。在其在全国最早发布国六产品、最早实现批量上市,也让福田汽车在环保益严、绿色货运的趋势下,不断攻城略地。
      而也正是这些从客户角度出发,真真正正“定制开发生产”的中卡产品,跑出了复工期间百公里油耗仅17.2L的最低油耗快递线路,和百公里油耗仅17.8L的最低油耗绿通线路;而更成熟的自有发动机技术、专利轻量化多拉快跑等等设计和超长保养周期,也让福田中卡创造了年均多赚7.1万元的行业最优TCO线路。
      福田汽车在途车辆的繁忙,是商用车行业复苏的重要标志,而商用车行业的复苏,更是中国经济自疫情以来V字反转、自立自强的生动写照;纵使前路浊浪滔天,在2021年春日的神州大道上,有“春风杨柳万千条”的天时、也有“青山着意化为桥”的地利,更有“六亿神州尽舜尧”的人和——这样民族复兴的盛景,不由得让业内期待福田汽车迁徙地图第三篇、第四篇……期待时时的数据和图片,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经济的脉搏、迎接复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