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热烈庆祝盛航海运深交所挂牌上市
2021-05-17   【打印【关闭】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航海运)是分会的副会长单位。成立于1994年的南京盛航海运前身为南京盛航海运有限责任公司。盛航海运是国内液体化学品航运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液体化学品、成品油水上运输业务。主要经营:国际、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成品油、化学品船舶运输等相关业务。该公司已于4月28日完成网上、网下申购,公司代码为001205,在5月13日正式在深交所敲钟上市。来自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化集团、扬子巴斯夫、恒力石化、浙江石化、恒力、荣盛、镇海石化物流等众多行业领头企业以及分会的会员单位和相关企业嘉宾100余位共同见证。
      作为国内液体化学品航运龙头企业,通过十余年经营液货危险品运输业务,盛航海运逐渐形成了以全国二十五个沿海主要港口、二十余个长江及珠江港口为物流节点,以湖南到上海的长江航线为横轴、以环渤海湾到海南的沿海航线为纵轴的运输网络,重点服务辽宁、天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区域,覆盖渤海湾、长三角、珠三角、北部湾等国内主要化工生产基地。
      凭借领先优势,近年来盛航海运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趋势。截至2019年末,该公司营运船舶17艘,总运力10.67万吨,其中运营沿海化学品船舶12艘,拥有及控制运力达到6.68万载重吨,占市场总运力的5.49%。据悉2018—2020年,盛航海运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6亿元、3.82亿元、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92%、29.34%、25.54%;实现净利润4451.08万元、6035.35万元、1.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67%、35.59%、85.27%,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盛航海运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桃元在上市仪式上表示:“盛航股份的未来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规划的,不保守,不激进,适合公司的成长速度和发展规模,可以说是稳中求进的战略,所以公司对于成功实现未来目标十分有信心。我们将尽心经营,将盛航股份打造成为具有旺盛生命力、强劲增长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未来,盛航海运将继续专注于散装液体危险品运输领域,坚持创新并持续完善经营模式,不断巩固和发展优质客户并确立战略合作关系,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成为备受客户信赖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新型物流链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