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化工物流.安全绿色中国行系列活动
2023-03-28   【打印【关闭】
      3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组织的“化工物流·安全绿色中国行”系列活动—上海站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处行业部成员韩冰和李彦波带队,共到访十余家危化品仓储和运输企业,包括上海京瀚海运有限公司、上海千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孚宝(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振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稳富实业有限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中镖危运(上海)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隆澜危险品物流有限公司、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谊天原化工物流有限公司、上海金山石化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采埃孚(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极尔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天旗物流有限公司、上海翔农工贸有限公司。
      “安全绿色中国行”上海站首次拜访的企业是上海京瀚海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坤秀表示了对分会代表的欢迎,并介绍了京瀚海运的基本情况,与分会代表围绕危化品海运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危化品物流安全环保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希望未来和分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同日下午分会代表也到达了上海千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总经理金晶向分会代表介绍了企业现况,参访团详细介绍了分会的工作内容与职责,随后双方讨论了危化品行业的发展趋势与企业未来规划。 
      23日上午,分会代表到孚宝(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参访团与中国和北亚区操作优化总监赖文华就企业的安全管理、以及孚宝(上海)未来的发展趋势展开深入讨论,愿与分会共同推进行业的绿色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
      第四站参访团来到了上海振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杨双喜杨总向参访团介绍了目前振义在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以及应急处置方面的做的充分工作,参访团认为其内部人员培训机制对危化品仓储企业有借鉴意义。随后,杨总带领参访团参观了危险品仓库。
      参访团走进上海稳富实业有限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林工向参访团介绍了目前稳富的经营范围与经营现状,林工还着重阐述了目前稳富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成果,后双方围绕安全预警系统、预防机制数字化对危化品仓储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也在此次拜访之列,润滑油市场部、销售部经理介绍了壳牌公司的基本情况后,参访团就目前危化品物流行业发展现状,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等做了阐述,双方经过精彩深入的交流讨论后,壳牌公司希望在危化品道路运输方面加强与分会的合作。
      参访团到访中镖危运(上海)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银生与参访团在危化品城市配送经营模式、管理理念、如何更好地降本增效等方面深入探讨,希望后续与分会在危化品物流城市配送标准制定方面达成合作,为推动危化品城市配送规范化、制度化的发展做出努力。
      随后参访团到访上海隆澜危险品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彦付向参访团介绍了隆澜的物流与仓储现状后,双方进行了交流。
      24日上午,参访团到访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伦首先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参访团听取了王总关于中化能源科技主营板块的介绍,并就数字化平台对危化品物流行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今后愿与分会合作,促进危化品物流数字化发展,提高危化品物流运作效率。
      上海华谊天原化工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总向参访团就企业内部经营情况、管理理念、经营范围等基本现状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如何应对外部经营环境变化、解决行业发展痛难点展开了讨论;随后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华谊天原的仓储基地,参观过程中交流了危化品立体库的发展趋势。
      参访团走进了上海金山石化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忠对分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李董向参访团介绍了金山石化目前现状、项目分布情况等,带领参访团实地考察了库区。在交流中,李董提到危化品行业标准的建立有待全面化、规范化,希望分会能够在标准建立与发展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
      参访团到访采埃孚(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亚太车队业务拓展负责人刘忠翔与参访团交流了行业发展现状,针对企业发展痛难点展开深入讨论,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负责人表示,未来期待与分会的更多合作,尤其是在危化品道路运输方面。
      下午,参访团在极尔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戎旦星的带领下参观了极尔天的库区以及分装区,戎总与参访团就危化品仓储未来发展方向、仓储安全管理现状、危化品立体库方面就发展现状、自动化发展趋势、以及相关标准的建立等进行了交流。
      上海天旗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龚云华与参访团针对化工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化工库区标准建立、新标准例如《危险化学品仓库储存通则GB15603-2022》的发行对危化品仓储行业的影响、数字化安全预警系统等展开了讨论,龚总希望与协会加强沟通交流。
      最后,参访团走进了上海翔农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总首先对参访团到来的感谢,与参访团共同谈论了危化品行业国内外现状、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内部管理方面介绍了危化品仓储安全管理办法、管理理念等,并介绍了其企业未来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