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设立危化品物流分会得到批复
2014-11-06   【打印【关闭】

危化品物流分会筹各组:

    近年来,随着我国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石油化工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危化行业物流需求急剧增加。据统计,目前已有4万余种石油和化工产品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到用户消费,都必须靠物流环节完成,其运输和仓储的安全、物流效率和应急处理等问题凸显。解决这些问题 ,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监管 ,同时需要专业的行业组织加强行业管理 ,建立和完善化工产品物流标准,规范市场流通秩序,使企业为社会提供快捷、安全、优质的危化品物流服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筹各组,根据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等百佘家企业的发起倡议 ,在分会筹各中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目前分会已经初步具各了开展工作的条件。据此,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章程》以及我国危险品、化工产品物流业态发展的需要,中物联决定设立危化品物流分会。现就有关问 题批复如下:

    一、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筹各组要根据中物联第五届理事会决议积极开展有效工作,并尽快召开分会成立大会 ,研究制定分会工作规则,开展行业服务。

    二、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主要面向石油化工产品采购、分销、物流企业,以及与化工危险品 物流有关的研究机构、院校、事业单位等开展行业服务。服务范围主要包括行业信息统计、标准制修订、人才培训教育、行业自律等行业基础建设,以及举办专业领域技术、装各、研讨、论坛、咨询、交流等活动。

    三、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应严格按照中物联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规范运作 ,逐步形成符合危险品与化工物流行业特色的服务品牌和服务体系,为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特此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