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分会一周动态|出席罐箱界会员大会、与中外运化工物流、德安环保设备、德商环保科技展开交流
2024-03-19   【打印【关闭】
3月11日-3月17日
      01、蔡执阳出席2024罐箱界第二届会员大会
      3月14日,2024罐箱界第二届会员大会在上海召开,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副秘书长蔡执阳受邀出席并做主题发言。此次会员大会以“2024,从‘新’出发”为主题,聚焦化工供应链发展趋势、罐箱应用场景趋势、当前行业热点、行业标准化等内容,汇聚中外罐箱优秀企业和行业大咖,共同探索“新市场、新形势、新罐箱、新机遇”。
      大会上,蔡执阳以“新形势下我国化工物流行业发展分析”展开发言,他表示受国内外经济形势、油价及市场需求紧缩的影响,2023年危化品物流市场增长可能略微下降,呈现量增利减的发展状态。近年来化工物流行业政策不断完善,逐步由监管缺位越位错位向综合监管、协同监管、数字监管转变,事故发生率有所降低。自建物流、第四方物流以及一体化物流服务等新型物流产业模式已凸显。他指出未来化工物流企业将以深度融合为主线进行价值链升级,向伙伴式和战略匹配型的企业转型,向“客户价值导向化”的方向发展,向数智化转型升级,绿色化发展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02、蔡执阳与德安环保设备(常州)有限公司负责人互动交流
      3月14日,蔡执阳与德安环保设备(常州)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千帆展开交流,双方围绕危化品仓储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深入探讨,随后就德国现有化学存储方案以及在国内如何推广进行了交流。双方均表示,将一直致力于推动危化品仓储安全发展,为危化品仓储安全保驾护航。
      03、分会一行到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3月14日,分会副秘书长蔡执阳一行到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上海公司总经理韦峰、常务副总经理胡训海热情接待。双方就化学品物流业务现状和趋势展开交流。韦峰向分会一行介绍了中外运危化品仓储数智化管理模式,他表示中外运利用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实现了仓储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和高效化,通过数据收集、分析和应用,对仓储流程进行优化和管理,达到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和提高服务质量的目标。蔡执阳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化工物流企业的发展的趋势之一,积极发展壮大数字新产品、新服务,可助力打造价值创造高地。
      04、分会一行到访上海德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3月15日,分会副秘书长蔡执阳一行到上海德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总经理赵学民对分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赵学民介绍了德商环保科技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等。双方围绕危化品以及锂电池在各种储存场景的解决方案展开交流,随后双方商谈了危化品储存柜标准的修订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