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化学品自动化立体仓库设计规范》团体标准讨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4-03-25   【打印【关闭】
      2024年3月22日上午,《化学品自动化立体仓库设计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本标准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发起、来自江苏省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东莞市百安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上海天旗物流有限公司、苏州中远海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深圳远荣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谊天原化工物流有限公司、上海长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安鑫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武汉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化学试剂上海有限公司、东莞市金鑫实业有限公司、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深蓝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川智慧物流有限公司、华晟(青岛)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共计40余位起草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会。
      启动会上,江苏省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常先锋作为主执笔人就此标准编制的背景、进展、意义、适用范围及主要章节做了介绍,他表示目前化学品自动化立体仓库的需求越来越多,但国内外现行针对化学品自动化立体仓库设计的标准局限性较大,不能满足现有的市场需求,标准的缺失也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因此规范化学品自动化立体库的设        计愈发迫切和重要。通过此标准的制定,明确化工品高架立体仓库的设计要求,并进一步强化化工品高架立体仓库的适用范围及储存化工品的分类要求;明确仓储工艺的分类、仓储设施的技术要求、仓库管理及控制系统的要求。与此同时,改变传统的人工作业模式,对于确保安全性、提高安全性、保证可靠性、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有重要意义。
      讨论环节,所有起草组代表围绕化学品立体库的设计与实际应用中的问题以及该标准的编制要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结合行业发展与实际应用情况提出了修改意见。起草组根据标准章节内容进行了后续工作的分工以及时间节点安排。
      在大家的见证下,《化学品自动化立体仓库设计规范》团体标准工作组正式成立。通过会议大家发现标准内容还存在一些不足,后期将继续联合更多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严格把控标准制订流程与分工,在规定期内高质量完成标准工作,积极推动制订适合行业发展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