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顺丰联手微信 扫二维码跟踪物流状态
2014-01-15   【打印【关闭】

    顺丰速运日前借助微信扫描二维码功能,将可直接查询快递包裹的运输状态。

    据相关人士介绍,用户可在顺丰官网输入快递单号查询,下方会生成对应二维码,随后用微信扫一扫,就可在顺丰官方微信上实时持续接收到快递运输状态。
    依照上述流程,在扫描单号二维码后,果然收到了顺丰官方微信的推送信息。该信息中包括运单号、签收人、派发时间、签收时间,以及快件在中转过程中的每个站点信息和派件人员的联系方式。
    据了解,顺丰于2013年年5月份推出微信公共账号自助服务。客户可通过微信实时掌握快件动态,进行寄件、订单管理。同时,顺丰微信公共账号会自动保存收寄件地址,便于客户调用填写。
    而微信二维码扫描的方式,则进一步方便了用户查看和跟踪包裹的物流信息,简化流程的同时,实时推送配送进度的方式,提升运送效率和可靠性,用户体验大大增强。
    据悉,目前顺丰在移动端的客户管理和平台信息化建设方面不断做出改进,特别是通过微信、app等新兴工具与用户沟通,利用移动端特有的GPS定位功能,查找附近的顺丰网点或代收服务点。
    此外,顺丰还在手机客户端中增加了“收派员信息核实”的功能,当用户有快递信息时,客户端会提前进行消息推送,包括快件动态和快递员身份信息(如工号、照片等)。用户在接收快件的时候,可以核对快递员头像和真人,防止“假快递员”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