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即将出台
2014-05-19   【打印【关闭】

    知情人士周四透露,即将出台的《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将重点围绕构建物流服务体系、降低物流费用、培养具有竞争力的物流企业集团等内容。
    据大智慧通讯社获悉,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编制的《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有望于1-2个月内出台。上述规划是战略性、方向性的规划,涉及多个领域,如完 善基础设施、组织运营效率提高、推动物流业与相关产业联动、推进物流国际化等。
    该人士称,规划“将实现多元化目标,如构建物流服务体系、降低物流费用、培养具有竞争力的物流企业集团等”。
    他透露,将通过市场手段和政策工具来实现上述目标,一方面,建立统一开放公平有序的市场体系,完善物流市场机制(包括价格机制),培育地方物流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另一方面,充分使用财税、土地、科技、教育、人才、技术创新、国际化等政策工具。
    规划任务分解将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部、工信部等各部委细化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