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合肥市出台“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扶持政策
2014-08-19   【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商务部门获悉:合肥开通新亚欧大陆国际货运班列(下文简称“合新欧”)扶持政策已在市政府常务会通过,对年底前参与“合新欧”班列业务的进出口企业或货代公司将分别给予扶持。

    借助国家构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机遇,我市今年6月开辟了通往中亚、欧洲的国际货运通道——“合新欧”班列,旨在打造“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根据规定,对经“合新欧”进出外贸货物的对外贸易企业给予每个40英尺标箱或每两个20英尺标箱人民币2000元支持;对承揽外贸货物并通过“合新欧”运输的货运代理企业给予每个40英尺标箱或每两个20英尺标箱人民币6000元支持。扶持政策自今年6月1日起实施,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31日。
    凡是经“合新欧”班列进出外贸货物的对外贸易企业及货运代理企业,均可获得上述扶持。对外贸易企业及货运代理企业,每次班列发运后,统一向负责“合新欧”运营的平台公司——安徽新亚欧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递交申报材料。随后,由平台公司向市商务、财政两部门申报,两部门将依据合肥海关、上海铁路局合肥货运中心的相关单据进行核查确认。经公示后上报市政府批准,由市财政部门按季度拨付至对外贸易企业及货运代理企业。截至8月15日,我市已发出4列“合新欧”货运班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