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2015年中国石油天然气开发行业市场发展及分析
2015-06-26   【打印【关闭】
  随着中国经济调结构的不断推进,全年GDP增速有望保持在7.5%左右,在2014年国内石油需求增速4%左右,达到5.18亿吨;国内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达到186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0%,在一次能源消费中所占比重增加到6.3%。
  近年来,我国GDP增速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对石油和天然气的消费需求不断走高。2013年我国石油和原油表观消费量分别达到4.98亿吨和4.87亿吨。
  目前,能源危机日益严重,新能源产业已成为了上至各国政府,下至民间资本的关注重点,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成了各国政府共同的选择,中国政策也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力度。对发展中国家而言,传统能源还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占据主导地位,但在未来发展方向上,传统能源将会更多地被新能源取代。
  天然气作为传统化石能源中的绿色能源,得到了世界各国广泛重视,呈现快速发展之势。预计到2035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将比2010年增加50%,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会超过25%。天然气资源非常充足,常规天然气储采比超过100年,非常规天然气储采比超过200年。
  在未来的几十年里,石油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会下降,但其消费总量仍将有较大幅度增加,继续保持第一大能源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