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在郑州成功召开
2017-08-28   【打印【关闭】

      2017年8月26日,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河南省物流协会支持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全国商用车车联网服务联盟、中国卫星应用产业联盟主办,河南金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协办,深圳海王慧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在郑州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原所长罗俊仪、国家安监总局宣教中心处长刘莹、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处长胡耀松、河南省安监局监管三处正处级调研员李昆瑜、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秘书长庞春霖、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维、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物流处处长、安全环保处处长许高阳、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炜、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处长潘年跃、河南金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长春等重要嘉宾共计260余人。大家汇聚美丽的绿城——郑州,共同探讨“信息科技,助力危货运输管理安全高效”。

      在致辞环节中,国家安监总局宣教中心处长刘莹说到,危化品运输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具有危险性大、安全防范难度大、事故影响恶劣等特点,国家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问题,从法制、机制、投入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国家安监总局积极响应政策部署制定了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并加紧制定危化品监管责任清单,同时,通过信息技术革新有效防范危险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运输。

      河南省交通厅道路运输管理局货运处处长潘年跃对河南省的基本情况以及危化品物流现状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危货道路运输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为保障运输安全道路运输管理局严把源头准入许可、加强基础管理监管、推动信息化建设工作等,进一步提高危险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对各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重点向大家汇报了分会下半年推出的三项重要工作。第一,要真正把握和发挥分会的行业组织平台优势,重点落实三项工作。一是落实和提升从业人员信用评价服务平台;二是与优秀的服务平台合作打造危化品物流行业的“车货匹配”平台;三是组建和扩大专家团队,开展行业咨询服务和规划服务。第二,要致力于组织有效的交流和会议活动。在现有基础上多组织有话题、值得探讨的专题活动,要细分领域,拓宽涵盖范围,同时分会将设立评审委员会,提升已经开展的百强企业评选、金罐奖等行业标杆性奖项含金量。第三,加强标准化工作。今年由分会牵头并已经获批的《散装液体化工产品库区管理规范》团标和《石油化工产品公路运输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行业标准,要分别组织相应的标准小组专家,认真遴选参与起草单位,让这些标准的内容有实际指导意义并且真正为行业所用。

      河南省物流协会秘书长李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积极肯定了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富有成效的工作。她表示,行业协会所做的努力和成果打破了区域限制,为企业交流搭建桥梁,也推动了行业安全、绿色、可持续发展,她希望,大家能够借助平台力量跨区域、跨产业的深度交流,加强长久合作,实现共赢。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主任、全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服务联盟秘书长吴金中围绕全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总体建设思路展开精彩演讲;中国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秘书长庞春霖对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委“商用车辆主被动安全一体化技术方案”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河南金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长春围绕危险品运输监管服务新模式向大家介绍了当下行业现状,新兴科技助力行业发展,新系统、新功能、新模式系统成果,以及未来公司发展战略方向;河南省焦作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赵铭通过对焦作市运管局对人、货、车、企业管理的重点工作向大家讲解了河南省焦作市加强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的实践与研究;河南金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叶兴根向大家展示了危险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系统全过程及“危云通”产品发布。

      在参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危险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系统发布仪式取得圆满成功,仪式过后,河南金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多家物流企业签订危险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系统战略合作协议。

      在下午的会议中,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物流处处长、安全环保处处长许高阳围绕化工品物流服务商准入标准对化工销售物流服务商管理体系所涉及的物流服务商管理体系建设过程、服务商准入资质评估、载运工具认证以及化工销售物流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解读;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危化品行业总监陈光向大家介绍了福田戴姆勒公司基本概况,通过一系列事故案例对其公司全新的I-FOTON智能管理系统、私人订制服务保障和其他客户增值服务等进行了解读;中物联化工供应链(上海)有限责任公司CEO朱基斌向大家讲解了平台公司的特点及优势,并提出在分会的指导下做化工物流平台、化工贸易平台、人才养护平台,实现利益及其他产业服务商的共享。

      阿科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HSEQ工程师徐燕晓通过对外资企业运输安全管理探索向大家介绍了外企内部从管理层、政策制定到全员参与等环节怎样实施物流安全管理体系,并对外企日常物流安全管理手段、物流企业常见风险进行了详细解读;作为物流企业代表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西范和洛阳石化通达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环保部主任赵四大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其公司的物流管理以及应急救援、应急演练等重点工作。

      会议得到参会代表的广泛认可并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