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7欧洲考察第一站:到访英国BP
2017-09-08   【打印【关闭】

       2017年9月5日上午,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7欧洲考察团首站到访英国石油公司BP总部。BP由前英国石油.阿莫科.阿科和嘉实多等公司整合重组形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其主要业务包含油气的勘探、开发开采、运输与贸易;燃料及化工产品生产;产品的销售以及探寻研发可再生能源等等。在2016年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名列第十位。

      BP安全和运营风险副总监赵春明先生、集团总部副总裁Sam Poter、物流安全管理总监Albert Ploeg等高层领导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到访团代表就中外化企对安全生产、物流管理、经营理念和风险管控方面做了相互交流和经验分享。
      BP代表向大家介绍了BP在中国区开发的业务及主要项目,并表示,保障安全、可靠的操作是其优先目标,必须严格控制操作管理系统、腐蚀管理等,提高操作系统的可靠性。尤其在风险管控方面,从安全设备、保障力度、解决方案等方面严格风险管理,加强人员能力、文化、安全意识建设,加强自我验证,有效规避人为因素。目地不是为了惩罚操作人员而是从体制和可操作性上分析出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必然性。
      BP制定了一套严格的强制性驾驶标准,所有的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黄金定律—安全驾驶。第一点,所有类别的车辆,包括可移动式动力装置,必须具备所需的安全功能,并保持安全的工作状态;不超限超载并记录了风险评估才可以进行相关操作。第二点,所有驾驶人员必须获取有效相关证件以及保证在操作过程中保持正常的精神状态、安全驾驶行为以及在高风险国家驾驶时,通过评估并制定了旅程管理计划,从而挽救更多的生命,并提高道路交通的安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