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物流企业石油化工产品公路运输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行业标准启动会在滁州成功召开
2017-11-20   【打印【关闭】

      2017年11月14日,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主办、滁州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协办的《物流企业石油化工产品公路运输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行业标准启动会在滁州成功召开。

      该标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主起草,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山东齐鲁物流有限公司、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沿海万通物流有限公司、南京三圣物流有限公司、上海中石化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浩宇物流有限公司、宁波金洋化工物流有限公司、镇海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东营市海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正本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副主任衣薇、中国石化化工有限公司物流管理处陈其胜、滁州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宋福才、滁州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洪昌、巨化集团、上海赛科、奇华顿、延长壳牌、荣盛贸易、艾仕得涂料以及标准起草单位等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 刘宇航

      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滁州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作为标准牵头单位,首先他对标准的整体框架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本次会议我们将重点讨论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对标准中借鉴以及引用的旧版本标准进行更新,及时进行删除和添加;第二合理规范标准的范畴和特定术语的定义,平衡好普货版块与危化品版块内容;第三设置评估企业的准入门槛和资质要求,从源头做第一轮筛选;第四按企业类别进行评估项和指标的制定,对公路运输、信息化、水运等不同企业设定相应的考核项;第五深度考量星级评定的关键性指标内容以及硬性指标等。他表示,希望各起草单位明确该标准对化工物流行业的重要意义,共同努力制定一个真正有利于行业标准。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副主 任衣薇

      衣薇副主任表示,通过各起草单位及行业专家的共同探讨,本次标准启动会还是非常高效有价值的。对于后期标准工作的进展她提议,一是明确标准的特性,制定具有石油化工产品特点的专业性标准。二是符合法律法规、国标要求,在现行规定下合理协调该标准与其他标准要求的关系与指标区别。三是走访调研,深入不同类别企业与行业组织进行多方验证,保证标准的实用性。四是规范标准文本的编写内容和格式要求。五是把握时间节点,把控好标准修改、审定、报批的有效时间节点,在两年有效期内高效完成标准工作。

讨论环节

      各起草单位对标准的制定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首先对标准的范围界定、内容和指标进行了讨论,包括标准的文本内容的丰富化、评分细项的细致化、数值设定的合理化等;对标准的整体框架构成,内容需直观,合并表格去除重复内容;严格执行评估设置,企业分类、数值分段、选项明确、审核时限等;增加安全管理、事故应急救援、设备、人员、保险、培训等细节内容;把握标准指定的前瞻性、可获取性、实用性等等。

      随后,分会秘书长刘宇航表示,通过会议大家发现标准内容的很多不足,后期分会将继续征集多方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宣布《物流企业石油化工产品公路运输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行业标准起草小组成立,标准工作正式启动。

      最后,在分会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滁州永强工厂交流参观,了解永强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滁州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洪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永强的产品和技术装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