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携手迈进 恒心追梦 |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处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圆满召开!
2019-01-17   【打印【关闭】

2019年1月15日,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处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圆满召开。会议在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副秘书长李鹏、蔡执阳的带领下,行政部、综合部、行业发展部等全体工作人员逐次发言,重点围绕上一年度工作成绩、遇到的问题和创新创意,在总结中找重点、亮点和弱点,深分析、立目标、强规划、创新绩。

行政部人员首先就2018年度全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围绕秘书处日常管理制度、人员社保、福利、人力资源配置、绩效管理、后勤保障、规范财务管理等工作进行汇报,并重点就2019年公司整体规章制度及会务服务工作进行了讲解。

综合部人员首先围绕2018年部门的调研类、 统计类(数据、政策)、报告类工作;新闻编写类、媒体合作类、推广类工作;行业标准类、会员服务类、内容窗口类工作;会议项目类、国际考察类、对外关系类工作等12项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在总结经验中认识到不足之处,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和方向,重点推进国际交流与国外企业及机构的沟通;加大到访国内企业的考察和交流;走出去学习及培训;按时有效完成标准化工作;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加强公益活动;强化数据、信息类统计工作等。

行业发展部人员回顾了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状况并分析原因,总结了其中的不足,也发掘了工作中的亮点。在新的规划中,2019年行业发展部将继续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创新服务内容、深化原有服务层面,加强与地方政府、各方协会的沟通合作,在参与行业内各项活动的同时不断学习总结,加强团队建设。

分会副秘书长蔡执阳指出2018年分会秘书处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并在品牌活动、沙龙、标准和报告、数据统计等方面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同时推进了平台工作向好发展,此外他还指出了本年度工作中的不足,在加强与政府间联系的同时,还要在能力培训和创新服务方面进行提升。树立学习意识,创新意识,在2018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奋勇前行。

李 鹏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副秘书长

分会副秘书长李鹏肯定了今年秘书处各部门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在流程和细节上存在问题,以及政府间的沟通交流不够深入、内部的协作及外部的合作存在不足。他表示,2019年分会将要加强与政府间的联系及同行业伙伴间的合作,用服务与创新创造业绩,提升品牌会议的质量与层次,持续推进行业标准的评估,做好内部与外部培训工作,继续加强平台化建设,树立大局意识,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做一个有执行力、有激情的团队,更好的完成2019年的各项目标。.

刘宇航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秘书长

刘宇航秘书长总结指出:2018年度分会秘书处的工作是取得了一定成绩的,表现在:分会基础工作平稳发展,会员数量和范围稳步提升;在新标准制定,GB7258及JT/T617宣贯方面得到相关部委的认可;持续推进车货匹配、企业并购、应急救援、微信宣传、数据发布、指数发布、运价发布等服务平台;三大品牌会议、两次国际交流考察、二十项专题沙龙和培训、企业跨区域合作、意见收集与反馈等交流平台;车辆免费检测、行业发展报告、电子仓储地图、装备设备团购与试用等公益服务平台效果显著,得到会员单位和行业的认可与好评。但问题也很突出,一是:内部工作纪律性有所下降,部门间协调和沟通不足;二是工作细致化程度不够;三是学习能力和专业化能力不足;四是没有有效调动和发挥专家团队作用;五是服务内容单一重复,亟待创新提升。2019年压力下行,分会秘书处的工作任重而道远,首先要注重职工的培训、综合素质、工作能力的提升,增强团队的实力;在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同时强化服务意识,细化工作,加强责任感和担当感;加强与各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和服务。重点落实的几项工作为:

• 1.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做好换届工作;

• 2.按照《物流企业化工产品道路运输服务能力评估指标》行标,开展行业评估工作;

• 3.以从业人员流动性、区域范围、技能水平等方面为抓手,持续推进从业人员平台建设工作;

• 4.吸纳专业人才和开放合作,组建LNG工作组和烟花爆竹工作组;

• 5.开展化工物流行业统计和成本核算工作,引导行业降本增效;

• 6.推进落实化工品物流供应链发展并培育国家级供应链服务企业;

• 7.策划制作化工物流行业发展宣传片,树立典型模范企业、展示行业发展历程;

• 8.深化天津南港工业园区和上海金山化工园区(二期)项目合作与发展规划工作;

• 9.继续配合交通部开展JT/T617和宣贯培训工作以及开展行业治超和三违整治;

• 10.继续推进行业驾驶员专业赛事+技能培训工作,交流考察活动要取得新成效。

总结会中,秘书处全体推荐和评选出了最佳业务服务能力奖、敬业奖、最佳创新创意奖、综合服务奖和最佳新人奖五个方面的优秀员工,并予以奖励。

最后,刘宇航秘书长提出分会在2019年将持续发挥行业“主心骨”作用,坚决维护行业发展大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勤勉刻苦的工作作风,向既定目标不断奋进,开启化工物流新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