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奖励办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2019-01-07   【打印【关闭】

   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活动。习近平等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韩正主持大会。李克强指出,要优化科技发展战略布局,调整优化重大科技项目。把基础研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长期稳定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融通发展,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科研平台。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健全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更多运用市场化手段促进企业创新,只要企业充满创新活力,大力营造公平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降低创新创业的制度性成本。

   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合计285项(人),其中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5人,授奖总数比2017年增加5项。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会议现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奖励办参加此次科技盛会,共同见证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诞生,充分显示出国家对物流行业的重视,国家奖励办对我会科技工作的肯定!我会将继续以促进物流科技进步为己任,做好优秀项目的培育工作和国家奖的提名工作,为行业科技进步而努力奋斗!

中物联科技奖励办参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