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领导拜访危化品物流分会
2019-10-16   【打印【关闭】

 

        10月14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常委、管委会马建军副主任率队,南港综合办主任王喜明、应急管理局局长贾建民 、绿色石化局副局长王义珠、绿色石化局重大项目科副科长付广一行到访分会,刘宇航秘书长迎接并组织了交流会议。

       马建军 南港工业园区发展开发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 

        马建军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南港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配套,港口运营管理及铁路线建设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作为港口综合功能区,南港目前在化工物流配套的建设上仍不够完善,需要引进一批有经验、有规模、有社会担当的化工物流企业参与到南港的物流配套建设中来,推进南港的一体化发展,并希望分会能够给予相关的物流规划指导及优秀企业的推荐,合力将南港打造成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中国北方石化产品枢纽港。

        刘宇航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秘书长

        刘宇航秘书长对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南港工业园区对分会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自南港工业园区成立以来,分会曾多次带队前往进行实地考察,积极参与南港的物流发展规划,未来为进一步更好的服务天津南港化工园区入驻企业,分会将持续组织会员单位参与和推进南港工业园码头、仓储和陆港车辆管理等工作,为南港提供安全、高效的物流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完善港口的物流体系。

        介绍:

        南港工业区是天津市“双城双港”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的南港,位于滨海新区东南部,距离天津市区45公里,距离天津机场40公里,距离天津港20公里。工业区呈“一区一带五园”布局,生态环境良好,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投资环境优越。面对新的形势,开发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开拓创新永图强,奋力争先铸辉煌”的精神,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推动全市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和第一增长极。

        南港铁路计划于2020年6月底开通,海滨高速已建成通车,津石高速(天津段)开工建设。园区一期主干路网已基本成型,累计百公里道路通车。6个2万吨级通用散杂货泊位、1个7万吨级通用泊位、7个5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1个10万吨级LNG码头和8个工作船泊位已投入使用,10万吨级航道正式通航,南港口岸正式对外开放。华电热电联产、法液空工业气体等重点公用工程已开工建设。先达海水淡化项目已完成详细设计,准备进场施工。目前,园区已具备48万千伏·安供电能力,建成5万吨/日输配水中心,具备79万吨/日供汽能力、20万立方/日供气能力,2500立方米/日污水处理能力。

        南港工业区坚持“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理念,着力建设经济社会与生态文明的协同发展的生态园区。严把项目准入关,形成项目准入指标综合体系。建成环境监控预警系统,全面监测园区环境质量及变化趋势。构建化工园区安全监管体系和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实现封闭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