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物联团委的倡议书 ——全体青年团结一心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2-05   【打印【关闭】
共青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委员会
中物联团委的倡议书
——全体青年团结一心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各部门、分支机构、事业单位、代管协会的青年同志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全体团员青年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和职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在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委发出倡议:
      一、发扬光荣传统,坚决服从指挥
      发扬“党有指挥,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按照中物联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具体要求,在各单位党组织统一领导下,青年同志勇于担当、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做好正确的舆论宣传,遵守国家相关规定,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勇于担当,带头践行
      青年同志要利用青年接收信息快、学习能力强的优势,加强对本单位各部门、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疫情防治知识普及,科学指引好个人防护,及时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引导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严密抗疫防线。更要做好防疫表率,严把病毒入口,加强体育锻炼,外出戴口罩、日常勤洗手,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三、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舆论引导
      密切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按照各级党组织和共青团中央要求,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协助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消除恐惧心理,使广大群众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努力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战,共同维护大局稳定。
      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本行业动员
      积极配合各单位党组织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联系会员企业众多的独特优势,组织和动员行业和会员企业听从党指挥,坚决贯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配合做好本单位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我们作为物流与采购服务的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我行业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尤其在医药物流、化工品物流、应急物流等领域的优势,做好应急救援物资捐助及医用救护物资的信息对接和物流调度工作。要动员企业坚持优质服务,确保稳定供应,物流畅通,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惜代价,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五、推荐和表彰先进典型
      中物联团委将开展专项表彰奖励,选树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团组织和优秀团员青年。各单位团组织要注意发现,对疫情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团员青年进行推荐。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协会青年的力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青团委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