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逐梦同行 扬帆起航 |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2021-01-25   【打印【关闭】
      2021年1月21日,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分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分部门对一年来的工作及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并针对未来个人提升方面与分会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各部门从内部企业文化、制度完善、人员提升,到对外会员服务、政策声音、公益服务、产业助力、行业数据、行业凝聚力以及谋划“十四五”行业布局等方面进行归纳与分析,并提出行之有效的合理建议。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 刘宇航
      刘宇航秘书长对分会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他表示,这一年受新冠疫情及国际形势的影响,前进的道路非常艰难,分会在发展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总体来说包括行业对分会的认可,这一年的收获颇多。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领导下,尤其是疫情下全力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艰难组织开展线上第一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线上活动,打通物流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对于这一年的发展他表示,从内部发展来说,一是在高效默契的配合与协作下,新力量的注入使团队幸福感提升;二是在复杂的环境因素影响下,完成工作基本规划,在重点工作上有新突破,各项活动的组织召开更加专业化,各细分领域的深耕与探索工作有很大的提升,包括对新能源版块、危废板块的开发,开展深入研究与梳理,总体成效明显;三是工作模式转变下分会成员的强执行力与高度抗压能力的提升,时间与外力的强压下,创新能力的提升、重点难题的突破与企行业服务、公益服务的质量与速度,在政府相关部门及行业内都得到了较高的认可,提升了分会的影响力与标杆力量。
      面对2021年的发展,他提出首先我们要规划好重点思路方向:第一点,关注、研习、发布、解读、研判国家层面政策、战略发展趋势与大时代下战略思维,做好行业“十四五”发展的起步与部署,突出行业发展引领作用;第二点,梳理产业内部关系网,推动国内外大环境下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协同发展,开创新服务,挖掘新机遇;第三点,明确定义高质量发展,怎样做,做什么,怎样评价成效等实质性的核心问题;第四点,在紧迫环境下做到稳定提升,用服务与创新增强行业凝聚力与信任感,成就来自行业认可更要服务于行业需求;第五点,强化预判,深入重点区域,加强区域关系力量,形成相互联系、互助网络,形成资源、信息的交换平台;第六点,注重培训,提升培训的专业化,加强政策、业务、专业技能等定向培训。
      针对2021年分会的重点工作计划,他表示,在做好分会八大服务体系的基础上,重点提升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发展中更加深入细化领域,加强内容精化,提升方式创新,提供更优服务与内容,发出更受行业认可的声音。
      2.创新会员服务,了解企业发展所需,为其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与协助,增强会员企业的紧密度、参与度与认可度。
      3.完善行业数据,强化行业数据的精准、细化与优化,持续为行业提供专业有效的参考标杆与对标数据。
      4.继续提供协助合作,在行业内协助完成运力、资源的调配,帮助企业达成合作战略。
      5.持续加强行业政策标准的参与力度,尤其前期规划中的专业声音和力量,深入政策制定实施的行业指导作用。
      6.活动“精、专、减”,精准会议服务,精减同质化,聚向专业内容,获得最大效益与价值。
      7.公平、公正、公开行业表彰,全方位考核、硬化考核指标、衡量企业专业化力量,真正体现标杆价值。
      8.扩大公益服务,从行业方面、人文方面,多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加强正面宣传与频次,定制专项援助计划。
      9.创新平台力量,赋能“人、车、路、货、资”全链升级,安全意识+技术力量+政策保障+智慧科技带来发展新动能。
      最后,他表示,所有的计划与力量最终都要踏踏实实的沉淀到行业中去,持续落实服务到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板块,分会未来要做的就是要做出实实在在的事,发出专业有力的声音,助力企行业未来的发展。
2020年度秘书处优秀员工表彰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