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交通部运输服务司李华强副司长到中物联调研
2021-02-03   【打印【关闭】
      2021年1月31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李华强副司长、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处长余兴源、副处长张强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下称中物联)调研。崔忠付副会长携汽车物流分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冷链委、公路货运分会、物联网专委会等部门秘书长参加调研座谈,并对交通部和运输服务司对中物联的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
      李华强副司长对中物联多年来对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转达部领导对中物联的评价:中物联是一个靠得住、可信赖的行业协会,积极配合交通部完成了若干项重大的物流运输领域工作,也得到了行业企业的一致好评。他表示,希望2021年在国际物流供应链、罐车治理、危规宣贯、冷链运输、网络货运平台、货车司机关爱等重点方面工作继续与中物联展开深入的合作。
      刘宇航秘书长在交流中表示,2020年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发挥全力助推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如化工物流企业防疫抗疫、协调物资调配、尤其加强了公益服务,通过开设安全学院积极推广宣贯JT/T1285-2020、JT/T 617法规、防御性驾驶、应急救援处置、车辆安全管控、电子运单培训等公益培训,开通从业人员培训线上服务平台,车货匹配信息发布与运力撮合,推动MR、CT设备运输豁免,智能防控锁具应用,高速通行费情况反映和费用科学化调整等。2021年将重点配合交通运输部开展罐车治理和新危规宣贯工作,严把严控罐车设计生产、质检检测、合规合法使用等各个环节,对于不合规罐车生产企业和使用企业予以坚决的抵制和打击,肃清行业运行安全隐患,提升行业市场运行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