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贵州首条低碳高速道真至瓮安高速明年底建成
2014-07-08   【打印【关闭】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全省首条低碳公路贵州道真至瓮安高速公路将于2015年底建成。

    道安高速地处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区,沿途生态条件敏感,对于生态屏障区公路建设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道安高速公路绿色循环低碳主题性项目实施方案于4月28日通过交通运输部评审,确定为2014年度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主题性示范专项资金补助项目。该条高速公路也是贵州省“十二五”期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工程规模最大、工程造价最高的单体高速公路项目。
    根据交通部初步审查的结果,该条公路施工期间就能节能18.68万吨标油和20.58万吨标煤,减排20.62万吨二氧化碳,建成后一年能节能1.9万吨标煤,减排2.19万吨二氧化碳。
    据悉,道安高速于2011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底完工。
    何为“低碳公路”?
    根据相关规划,道安高速公路除在建设中将大量使用能回收、再生产的材料外,老百姓也将能看到沿线超七成以上的节能灯具,全线设置公众服务及低碳运营指示系统,对货车检查将使用车辆超载超限不停车预检系统,全线收费站100%开通ETC不停车缴费通道,隧道通风采用智能控制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