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云南:呈澄高速完成投资6.7亿 预计2015年底竣工
2014-07-08   【打印【关闭】

     日前,澄江县交通运输局的负责人表示,呈澄高速预计2015年底可竣工。呈澄高速修通后,从澄江县城驱车出发,20分钟可到达呈贡区,半小时可到昆明主城区,45分钟能到长水机场,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昆明至澄江主要有两条交通干道:澄马二级公路和澄阳二级公路,随着抚仙湖和帽天山旅游线路升温,两条公路交通流量较大,加之道路狭窄,无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我是今年端午假期时从呈贡自己开车去的,大约用了2个多小时。”王女士说,因为是假期车辆较多,道路有点窄,虽然没有堵车,但是速度很慢。去年五一,云师大的张同学和朋友一起去澄江,她们先到南部客运站坐车到玉溪,又在玉溪转车。张同学说:“我觉得去澄江好麻烦,大约用了7个小时才到。”
    2013年8月,呈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启动,起自呈贡马金铺高家庄互通,止于帽天山新村。
    澄江县交通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呈澄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7亿元,完成投资比例约17%。今年1至5月,呈澄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亿元。
    40.228公里
    呈澄高速公路项目全长40.228公里,宽32米
    39亿
    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预计总投资39亿元
    相关链接:
    澄呈高速是连接昆明市呈贡新区和玉溪市澄江县的重要通道,是云南省高速路网中昆明-建水高速公路的一段,公路等级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联络线为双向4车道),路线全长41公里,投资估算24亿元。呈澄高速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2012年12月27日,云南省发改委组织专家和相关单位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呈澄高速计划于2013年开工建设。呈澄高速的建设,对完善全省公路网结构、加强新昆明与玉溪三湖城市群联系、构建昆玉一体化、加强昆明长水机场对三湖区域重要旅游资源辐射,以及促进云南省旅游“二次创业”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实现滇中城市群同城化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