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创新发展模式,破解发展难题,共建化工物流新生态研讨会在淄博成功举办
2017-09-20   【打印【关闭】

      2017年9月1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主办,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G7协办的以“创新发展模式,破解发展难题,共建化工物流新生态”为主题的化工物流区域发展研讨会在淄博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了淄博市物流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范继英、中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业务部主任邓卫国、中石化化工销售调运处副处长李熙、京博物流股份公司物流方案部经理仲继虎、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曾伟、G7危化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明泉、山东海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总监胡晓龙、淄博六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利、淄博恒兴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方海等重要嘉宾150余人,大家相聚于齐文化的发祥地—淄博,共同探讨创建化工物流领域新生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主持大会,并对各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参会嘉宾围绕“共建化工物流未来发展之路”这一会议主题纷纷发表演讲,为化工物流发展建言献策。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

      中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业务部主任邓卫国率先登台发表演讲,邓主任以“道路安全动态监管的应用与思考”为主题,针对危化品配送情况及现状分析以及危化品承运商管理模式探索等领域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物流处专家李熙随后登台发表演讲,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物流服务商管理标准体系。他指出,只有建立普遍的物流服务管理标准体系,实现信息共享,才是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的最优途径。京博物流股份公司物流方案部经理仲继虎向参会嘉宾简要介绍了京博物流股份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服务理念,并着重分享了京博在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经验。

中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业务部主任 邓卫国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物流处专家 李熙

京博物流股份公司物流方案部经理 仲继虎

      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曾伟表示,当前,东风柳汽产品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为整车可靠性、动力性、制动安全性、操纵轻便性提供强力支持等领域,同时还介绍了危化品运输卡车创新技术应用等相关技术内容。G7危化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明泉通过视频演示,向参会嘉宾展示了由于驾驶员操作问题所导致的安全事故,从而突出对驾驶员驾驶行为的风险预估的重要性。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G7在风险预估领域的最新的科技成果。山东海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总监胡晓龙指出物流平台要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改变企业管理模式,增强企业安全管控能力、成本管理能力、提升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才能更好的为危化品物流指引方向。

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  曾  伟

G7危化事业部副总经理 何明泉

山东海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总监  胡晓龙 

      在大会的第二个板块,互动分组讨论过程中,淄博六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利、淄博恒兴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方海、G7危化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明泉同与会嘉宾分别组成三个小组,针对驾驶人员短缺下如何进行考核;车货匹配平台会对化工物流有所影响;区域性整合需要达成什么样的共识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会嘉宾对这一形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在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里参与讨论的主要嘉宾同刘宇航秘书长一道共同分享了各小组的讨论成果。淄博六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利代表小组发言,该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化工物流发展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携手,打造信息共享平台,推动行业发展。淄博恒兴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方海分享了其所在的小组针对驾驶人员培训这一议题所讨论的成果。该小组成员认为建立科学实用的驾驶员培训考核机制势在必行。G7危化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明泉所在的小组一致认为以互信原则为基础,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对于推动区域性整合至关重要。各参会嘉宾积极发言,为共建化工领域新生态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见。本次会议得到了参会嘉宾的广泛认可,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