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上海市安监局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2017-12-18   【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上海市安全监管局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共组织本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出动检查316240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59216个。查处隐患192855处,实际完成整改184287处,整改率95.56%,其余隐患正在有序整改中。

      下一步,市安全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一是以危险化学品、冶金煤气、涉氨制冷等高危行业领域为重点,会同有关各方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从严整治各类隐患和问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对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严厉追责等“四个一律”刚性执法措施。二是强化安全生产日常执法检查、行政许可现场核查以及重点抽查和暗查暗访;深化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开展重要时段、石油库、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粉尘防爆等专项执法检查。三是集中查办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违法事实积聚较多的企业等典型案件,出重拳严厉打击,切实做到处罚一批、曝光一批、关停一批、移送一批,提高执法震慑力。四是加强对各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指导、推动各区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五是对前期已排查整治的隐患开展“回头查”行动,严防隐患反弹回潮。六是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对安全制度不健全、现场管理不完善、安全法规不宣贯、安全培训不落实、“三不伤害”理念不扎实、违法违规现象时有发生的企业,在主流媒体公开曝光。七是健全安全生产信用约束机制,按照有关规定将违法失信企业及时录入安全生产信用系统,通报有关各方加大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力度。八是认真抓好信访举报核查工作,按照分级属地原则,理顺举报核查工作机制,确保案源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