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太仓安监部门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
2018-01-03   【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危化品监管工作,太仓市安监局在检查全覆盖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针对高危工艺和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重点检查,排除危险因素,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根据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苏州市安委会相关要求,太仓市安监局第一时间组织并推进相关工作,对全市危化企业中的氯化、硝化工艺进行梳理排查。经查,太仓市目前只有位于璜泾镇的太仓市金海医药化工厂涉及氯化工艺。该企业已于今年9月进入关停程序,但其设备尚未拆除。近日,安监部门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核查,确定该企业已停水停电,现场化学原料已清除,设备已经过清洗,危险因素基本排除。

      针对近日苏州市检查组在太仓检查发现的问题,安监部门及时开具了执法文书,责令太仓制药厂的氢化工段立即暂停使用。同时联合经信委、环保、消防等部门对关闭企业开展现场复核。

      此外,安监部门制定了夜查方案。根据方案,太仓安监局近日对苏州东特绝缘科技有限公司和太仓新太酒精有限公司进行夜查。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因DCS参数设定不合理,导致报警器长期误报;应急物资的配备不足以应对大规模泄露事故;操作岗位上未设置简明的应急告知卡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企业立即组织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