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浙江危化企业搬迁改造方案出炉
2018-01-19   【打印【关闭】

     1月15日,《浙江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运输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方案》由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危化企业搬迁改造有了明确时间表。 

      《方案》提出,浙江省所有化工园区内不符合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危化品生产企业,2020年底前改造达标或关闭退出。化工园区外不符合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危化品生产企业,2025年底前就地改造达标、搬迁进入规范化工园区或关闭退出,其中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搬迁或改造2018年底前启动,2020年底前完成;其他大型企业和特大型企业搬迁或改造2020年底前启动,2025年底前完成。列入退出区域的危化品生产企业2025年底前整体退出。 

      《方案》要求各地市根据区域安全风险的承载能力,从优化产业布局出发,提出鼓励、限制和退出发展的县域名单,报省政府审定;对不符合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以及列入退出发展县域的危化品生产企业逐一登记造册,科学评估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条件,经企业申辩和专案评审,分别提出就地改造、搬迁入园、关闭退出的企业名单;对当地所有化工园区开展摸底调查,明确可承接迁入企业的化工园区及承接产业类型,确保承接园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合理编制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特别是征求相关企业和承接园区及其所在地方政府意见,统筹制定本地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方案,明确实施范围、工作目标、进度安排、组织方式、职责分工、资金筹措、承接园区、职工安置和保障措施等,并向社会公示。